和你在一起5
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无比漫长,无比温馨……
从小,你就是我最亲近的人,每当我遇到事情时,我都会去征询你的意见,请你帮助我。而你,却总会笑着拍我的肩,让我自己努力,并在一旁默默为我加油。每当我遭遇失败时,我都会到你身边,向你倾诉。这时,你总会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对我说:“革命尚未成功,少年你仍需努力!”每当我正在努力时,我都会时不时望向你,等你鼓励。那时,你便会如我所期待的那样,鼓励我坚持别放弃。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那些你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温暖着我,激励着我,让我时刻感受到亲情的温馨。四千多日子,你与我一起度过。那一件件小事,都随着时间的积淀,在我的心中沉积,让我的心温温暖暖的,满满当当的。就好像是午后射入屋子里的几缕阳光,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消散,反而愈发灿烂美好。
仍记得那是一个暖和的冬日下午,我在家里坐着发呆,突然说想吃排骨了。你愣了愣,回过头去打扫房间。我想着:算了,还麻烦你,不吃了吧。便跑去找你,一句:“算了,我突然不想吃了。”卡在喉咙里,那时的你已经在风风火火地穿外套,一会儿就可以出门了。你见我站在旁边,就说着:“等一会儿我就回来。”提着包就出门了。我略有些讶异,想着你为何对我的话如此上心。只不过一会儿,你就带着个保鲜盒回来了,里面装满了煮好的排骨,念叨着:“这是从你姥姥家拿的,前一天做的,再热不好吃,我给你红烧一下做糖醋的。”我呆呆地坐在板凳上,看着你的手上下翻转,拿着锅铲翻动锅中的红烧糖醋排骨。好闻的香味传来,让整个房间溢满了温情的气息。
热腾腾的排骨被装在精致的盘子里端上来,薄纱般的热气升腾,把我的心捂地温温暖暖的。夹起一块排骨,入口竟一点儿不酸,只有甜蜜的绵糖味道。你夹起一块,吃完后有些懊恼:“竟然忘了放醋,真可惜。”我摇摇头:“不,这样也挺好。”那盘甜甜的排骨就像你对我的浓浓亲情,温暖着我,让我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妈妈,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如此温暖,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