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11
和你在一起棠梨花漫天飞舞的那个夏初,晟小敏抱着一只很可爱的粉红色小兔子站在棠梨树下,粉嫩的花瓣跌落在晟小敏的头发里,让他看起来像个小姑娘一样,白白宽宽的两颗大门牙咬着小嘴唇,清亮的眼睛里氤氲着泪水。原来这一天是小贤离开乡下的日子啊!一个月前,小贤和晟小敏一起被父母送到乡下,他们两家本是素不相识的,一个在南方,一个在北方,相隔十万八千里。两家的亲戚却住在同一个院子里,方方正正的庭院中种着一棵高大的棠梨树,每到5、6月的时候,院子里像在下雪一样,地上铺着白白的一层棠梨花。
城市里来的小孩子被乡下的孩子们当成“外星人”,不和他们玩,甚至连话都不多说,小贤和晟小敏两人长这么大终于尝到了被孤立的滋味,那一天晟小敏哭得很伤心,眼睛红红的,像一只小白兔,小贤拉起坐在树下的晟小敏说:“没关系,他们不和我们玩,我和你玩,我来当国王,你就是我的王后,现在我们一起去我们的城堡吧!”晟小敏原本苦涩的嘴角立即荡漾开笑容。晟小敏和小贤当国王王后的事一下子在小伙伴群中散开了,每当他们一起手牵手走在一起的时候,其他的小朋友就一起哄笑并大声喊着:“晟小敏,你个扎着辫子的小子。”晟小敏委屈的哭了,大声的喊着,“我不是,我不是,你们才是!”后来因为这事,晟小敏好几天都没有出门,躲着小朋友,也躲着小贤。
过了几天,小贤在晟小敏的窗子前大声叫着他的名字,可是晟小敏就是不愿搭理他。过了一会儿,等晟小敏打开房门的时候,小贤的身影已经不见了,窗沿上只留下一只可爱的布娃娃小兔子,红红的眼睛,白白的牙齿,上面还有一张纸条,是小贤一笔一画工整的字迹,“晟小敏,我走了啊!我的爸爸来接我回家了,这只小兔子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还记得我说过吧,晟小敏要是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那一定会比小白兔更可爱的!”就这样,小贤只给晟小敏留下一只小兔子后就走了,短暂的光阴也就这样划过。晟小敏抱着小兔子站在棠梨树下呆呆的望着小贤昨天还住过的房子,眼底一片湿润。其实,小贤还有一句话没有告诉晟小敏,那就是---晟小敏啊,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即使是我离开了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