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6
路,我想和你在一起
路,是空间与空间的连线;
路,是时间与时间的交汇;
路,是心与心的沟通;
路,更是自己抗争的足迹。
现在的我们,虽然渐趋步入成年,但正如那雪山上的汩汩流水,等待我们的仍有太多的悬崖、峭壁,也正是这些险阻铺就成了我们脚下的路。虽然我们可以选择逃避,但我们又该如何去承担它带来的结果呢?
所以我想和路在一起,因为路的前方有太多的挑战等你克服,而挑战的背后也有着你梦寐以求的东西。在路上,我会越过悬崖,攀上峭壁,在汇集更多的力量后,冲入成功的大海,使自己的精神在路上升华。
而在亘古的宇宙中,我们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瞬,正如浮游一般的短暂。而有些人,像屈原、张骞,却在时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相信他们的精神还将在各个时间中穿梭,直到永远。
所以,我想和路在一起。当行走在时间的道路上时,我会听见生命的车轮咕噜作响,当我懒惰的时候,我还会看到时间如流沙一般在指缝中流逝。我一步步的走着,路的尽头会不会像屈原等人一样通向时间的永恒呢?我不知道,希望是吧。吾将上下而求索。
有人说桥是人与人沟通的媒介,而桥与桥相连,不也正是路吗?在这条路上,或许有着隔阂,或许有误解与迷茫,但既然有路,也一定会有通过它的办法。只要有路,只要去走,所有的隔阂也就迟早会土崩瓦解的。
所以,我要和路在一起。在连通心灵的路上,我会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解开误解。诚然,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当自己犯错的时候,也希望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这样人与人才能少一些的误解与隔阂,只要有路。
无论是时间的路或是空间的路,再或是心灵的路,仔细思考他们不也就是一条自己抗争的路吗?像鲁迅的“路”作先行者,披荆斩棘;屈原的“路”作坚守者,探索不辍。与自己抗争,与客观抗争,就交织出了这么一条路。正如鲁迅先生说的一样,路是由自己不断开拓出来的。
有了路,我们可以做任何事,但也必须由自己的抗争才能使自己的路得以延伸,一直延伸到你所要到达的尽头。
路,我想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