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一天,森林之王老虎饿得发慌,就在森林之中溜达,看看能不能找些吃的。恰好一只狐狸出现了,老虎猛扑过去就将狐狸衔在口中。
就听狐狸大叫着:“老虎啊,你这家伙,是不是不想在森林里混了?怎么敢对我——森林的主人下毒手?你就不怕遭到天打雷霹?”
老虎一听,心里挺纳闷,就将狐狸放下,问狐狸说:“小崽子,我只听说我们老虎是森林之王,什么时候你们狐狸成了森林的主人?”
“你这孤陋寡闻的东西啊,整天对天下的大事漠不关心,难怪你这么地糊涂了——走,去看看百兽,看看百兽有谁不害怕我的!”
听到这,老虎不敢轻举妄动了,他真怕吃了狐狸会给他带来灭顶之灾。但他又不想让到嘴的美餐溜之大吉,于是,他对狐狸说:“走就走,我倒要看看百兽有谁害怕你!如果他们没谁害怕你,我一定会吃了你!不信你有天大的本事,能跳出我如乃佛的手心!”
就这样,老虎押解着狐狸在森林里转悠了起来,他想看看百兽到底怕不怕狐狸。
不久,他们远远看见了一群斑羚,还没等他俩走进,斑羚群就急匆匆逃走了。这时就听狐狸说:“呵呵,看到了呗,斑羚多么害怕我,你这东西还不相信!”老虎说:“算你走运,蠢斑羚怕你,不一定其他野兽就怕你,走,我还要看看呢。”
不一会,他们远远看见了一群麋鹿,还没等他俩走进,斑羚群就急匆匆逃走了。这时就听狐狸说:“呵呵,看到了呗,麋鹿多么害怕我,你这东西还不相信!”老虎说:“算你走运,蠢麋鹿也怕你,若再看到其他野兽怕你,我就放了你。”
最后,他们遇到的了一匹独狼,可是,这匹独狼也是急匆匆逃走了。这时就听狐狸说:“呵呵,看到 了呗,独狼多么害怕我,你这东西还不相信!还不快快给我赔情道歉,让我回家!”老虎这时已经完全没有了起初的威风,只好柔声柔气地对狐狸说:“我尊敬的森林主人,我老虎是有眼不识泰山,请您饶恕我的罪过吧!”
狡猾的狐狸终于借着跟老虎在一起的办法挽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