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13
能和你在一起,真好呀!
今年中秋节我去参观了一个关于甲午中日战争的博物馆。一进博物馆我被一张照片吸引住了,照片上的情景是当年邓世昌等人学习的照片,我仿佛看到了邓世昌还有一些小孩一起在海滩上玩耍,一起讨论未来,一起描绘他们心中的舰艇。那时中国还没有炮火,没有战争。接下来,我看到了当年北洋舰队的照片,当年的北洋舰队是那么的雄伟、壮观。北洋舰队一直都是中国人民心中的骄傲。这时,我被一艘舰艇的残骸给惊住了,那不是邓世昌所带领的舰艇吗?此时的我就置身于这艘舰艇上,耳旁的炮声隆隆,到处弥漫着一股硝烟的味道。邓世昌正在指挥船员打击前方的日本舰艇,看着邓世昌疲倦的面容,心中一酸,邓世昌也算得上是文明的革命先辈了吧。船突然猛烈的摇晃着,不好舰艇被打中了,这时日本舰上有一名军官汉化:邓世昌,你我本身同学,却要因为国家的召唤而不得不打仗,看在你我同学一场,投降吧!谁知邓世昌给的回答却是一声比一声猛烈的炮火声。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北洋舰队与日均已激战僵持了三个多小时,邓世昌这时命令炮轰日军,拿下眼前的这只舰艇,可船上放炮的人却来报告:“大人,船上的炮弹已用完了。”邓世昌却说:“炮弹用完,用鱼雷,鱼雷用完,我们就是撞,也要撞沉它!”“是。”一颗鱼雷过去了,五颗鱼雷过去了,可日军舰艇仍未被打中,我不仅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就剩最后一颗鱼雷,一定要成功呀!“嗖”鱼雷发射了出去,准确无误地打在了日军舰艇上,我忍不住地叫了声“好”,可是过了许久,鱼雷却并未爆炸,这鱼雷是眉哑炮!邓世昌看了许久,说道:“三个小时了,我军只要打下这艘舰艇就能获胜了。来人,传我命令全速前进。一定要撞沉它!”然而船刚前进没多久,就在日军的炮火中成为了一堆废铁……“您还好吧!”讲解员拍了拍我,我才慢慢地回过神来,望着照片上的邓世昌,我不禁喃喃道:“能和你在一起并肩作战,真好!”
邓世昌你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令让我佩服,你的无畏精神让我崇敬,能和你在一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