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4
不知道该从哪说起了,我们的友谊。当我们诞生在20xx年的冬天时,友谊的种子仿佛就悄悄播种进了心田。
你还记得吗?我们从小就是玩伴,按辈分,我还算是你的“小姑”,可我却清楚的记得在我们刚刚学会走路时,我还和你抢过娃娃。我抢不过你,就哭,比我小几个月的你反而做起了“姐姐”,边安慰我边把你心爱的娃娃给了我。那一刻,我们的友谊被第一次记载进了相册……
你还记得吗?在我们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每次回到老家,我都会安分守己的待在家里。我知道,你肯定会到家的第一时间就去找我。在村里,你是出了名的“调皮鬼”,我是出了名的“乖乖女”。有一次,在大街上跳房子,我穿着新买的羽绒裤跟你一起跳,你爱创新,总会想出新奇的玩法,360°转着跳,左右脚换着跳,劈叉跳,我玩得忘了情,也忘了穿着羽绒裤。“嘶啦”,在你的爆笑声下,羽绒裤裂裆了。我尴尬的站在一边,冷风灌进裤子里,冻得发颤,我急得快哭了,你却把我拉到一边,用自己的大衣给我在腰间系了一个完美的蝴蝶结,成功挡住那惨不忍睹的“疤”,拉着我的手,带着我跑回家。一路上,冷风呼呼地响,我望着你冻得通红的脸,这个冬天,仿佛只有你了……
你还记得吗?上了六年级以后,你爱上了鞭炮,那一盒盒炮仗在你手里,一瞬间的功夫,便都被消灭光了。我害怕炮仗,只得站在一边看,用手死死的捂住耳朵,看着你放。有次你搞怪,把炮仗扔在我身后,我吓得死死抓住你,尖叫着,你却面露邪恶的笑,这才发觉,那炮仗没有点燃,我不理你,转身就走了……回到家,我才开始后悔,毕竟少了你的日子,还是很难熬的。第二天,刚出门想找你道歉,你却站在门口,递给我一对耳塞,于是,我又可以安安静静地在你身后看你放炮仗了,只是不用再捂耳朵了……
时间总是不愿停滞在那些美好的时刻,时间总愿意看到昔日的好友从此天各一方,彼此再无音信,上了初中的我们,一年甚至两年才能见上一次面。
或许你还记得那张充满回忆的照片,或许你还记得那条破裆的羽绒裤,或许你还记得我们和好如初的情景,但我永远记得,和你在一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