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14
当梳齿划过您的发丝时,几丝白发惹人醒目;当细望您的脸时,几缕皱纹争相“抢镜”;当抚摸您的手时,粗糙占据了整个触感……同样是岁数的增加,但您却在变老,而我在长大……
天空翻开了鱼肚白,您挺身而起,随手叠起被子,轻轻地推醒了一旁的我:“起来了。”我翻身,打理好一切,你在我耳畔问道:“今天厂里会很忙,你今天能不能到厂里帮妈妈?”“我……我又想去……又不想去……”我不知所措地望着您,“那就不用去了吧……妈妈自己找人帮忙就好了……”您略带遗憾的说道。 “要是没有那寒假作业就好了……”我低下头暗自想道,心里十分的矛盾,作业推迟还是帮您,您帮我做了决定。
和你在一起,当看到您那日益增加的白发,我就不自觉地低下头,为我的犹豫不决而惭愧。
和你在一起,我很惭愧。
午后,阳光暖暖地洒下,金黄掺着淡淡的白,甚是欢乐。您坐在阳台上,而我则端坐在您的身旁,你开口了:“还记得你小时候吗?我们以前经常这样坐在院子了。”“那当然记得了。有很多事我忘都忘不掉。”“那是,我眼角的疤痕也是你‘胡作非为’的证据!”“……呵呵……真不好意思……”我有些不知所措。“好了,都什么时候的事了,不用再不好意思了。还记得你小时候爱吃零食,只要一听说邻居家有什么喜事儿,你就立马跑去要吃的了,那时还真服了你……”“呵呵,真的吗?”一连串不间断的笑声回荡在阳台上,心里,真的很快乐!
和你在一起,如此多的往事竟成了皱纹的最好诠释。
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
黑色占据了整个天空,渐渐地,又循着规律越来越黑,还渗出了绿墨。灯光越来越依稀,从梦乡中醒来的我睁开就眼睛,眼前一片朦胧,忽而感觉一双手在背后捣鼓着,被子越来越扎实,原本冷冷的后背越来越暖和,那双手给我以粗糙的感觉,我知道,这是您的手。我假装睡得很香,等您的手离开,我轻轻的转过身,被子上还残留着您的味道,暖暖的,不知何时,又一次暖暖的进入梦乡……
和你在一起,不管外面有多么的寒冷,你的手依然是最暖和的;不管外面多么严酷,你的手始终不离不弃;不管我有多么的固执,你的手始终紧紧地包着我的手……
和你在一起,我很温暖。
和你在一起,有悲有喜,与您共处,我的生活精彩不断,回忆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