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2
她终于成为了我的同桌。
她是个有个性的女生,话中带着幽默,大大的眼睛是那样有神,皱起眉头却又显得那么深邃,她时常带着笑,与谁都亲近。
她是我那时在班上最好的朋友,在学校我们形影不离,董老师正巧此时把她换到了我身边做我的同桌,我们比往常更加亲近了。她长得漂亮,成绩也是步步高升,还具有音乐天赋,这样的女孩儿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被挑出来,没有主见的我就是她的“跟屁虫”。
我好羡慕她啊,刚转学过来就能当班干部,学校最严格的音乐老师“罗大妈”也常常表扬她,一下课就有许多同学找她玩,就连食堂后面的那只讨厌的猫也乖乖的让她摸……也许是太亲密了,也许是我爱攀比,那种感觉有羡慕转化成了嫉妒。坐在她身边,本应该力挺她的我,越来越反感她,反感她的一切:她有亲和力地笑,那是做作;她勤奋地学习,那是做作;她关心我,那也是做作。
我的内心总在呼唤:不要再嫉妒她啦,不要再嫉妒她啦!可那个沉重的担子却总放不下来,为什么她那么受欢迎?为什么她的成绩只有进步而不退步?那时朦胧的我也难受地问自己,为什么我认为优秀的男生都喜欢围着她转?
于是,一粒黑化的种子萌发了,我希望她可以转学,让我不要再觉得自己是丑小鸭。我不知那是上天的眷顾还是惩罚,她在四年级转走了,虽然有时会想念她,但那时内心好强的我根本不顾这些。这并没有结束,每当我结交的“铁友”比我优秀时,我便是诚心祈祷她能转学,也确实有两个因为搬家而离开。内心与表面不一的我,也渐渐放下了嫉妒心,累的日子也停息了下来。
寂寞时,有时会暗自流泪,似乎在内心深处,已经冥顽不固地认为好朋友都是被我逼走的。每当想到她们,自责便会袭上心头,假如她们能回来,重新做我的同学,便不再像现在那么孤单了。人生道路上,对手数不清,我已清楚地明白,嫉妒只不过是自己折磨自己罢了,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她们,我也不会如此累了吧。
二年级最好的朋友,你还记得我们经常窜门到深夜才回家吗?你还记得我们体育考试相互搀扶着跑吗?你还记得我们为了不午休,偷偷钻到食堂门外“逍遥自在”吗?多想和你在一起重温那旧时的回忆。友情也许并不是牢固的,但友情一定是珍贵的。
让我再见见你吧,让我来向你诉说这几年来我心中的不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