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12
和不同的人在一起是不同的感觉,我确信着这一点。和父母在一起,我是温暖的;和朋友在一起,我是开心的。而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有责任感的。
你出生的那一年,我10岁。爸爸牵着我走进弥漫着消毒水味道的病房。一进门,看见的是妈妈抱着小小的你。我有些茫然,大脑一片空白。妈妈喊我过去,我迈动着机械的步伐走向病床。你在世界上又多了一个最亲的人,来,抱抱他。妈妈笑着把你递给了我。许是我抱的姿势不对,你醒了,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母亲忙不迭地接过去,温柔地唱着歌谣哄你入睡,望着妈妈怀里的你的安睡的样子,我不禁心头一暖,接着升腾起一股责任感来。
妈妈出院了,我将照顾你的事情一股脑儿全都揽了下来。一向不早起的我,因为你,早早地起来冲奶粉,怕你饿着了;一向记性不好的我,因为你,把你的生物钟背了下来,怕你不习惯;一向不耐心的我,因为你,每天给你读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和你在一起,我改变了太多太多。
时光飞逝,转眼间你两岁了。你开始会喊:爸爸妈妈了,可就是喊不出姐。我有些失落,却还是不断告诉自己:要耐心,慢慢来,你还小呢。那天,我一如既往地帮你冲着奶粉,却听见你用那稚嫩的声音笑着对我说:姐,抱!我的内心像是被什么冲垮了一般,眼泪刷刷地往下掉。手里的奶粉瓶已经打翻在了地上,可我不管这些,径直冲过去将你抱起,你咯咯地笑着,我也如同一个傻子一般,对着你开怀大笑。
慢慢地,你长大了,调皮起来了。你会把我刚做好的作业画得一团糟;你会趁我不注意,跟我比划鬼脸;你还会因为一些小事,去到妈妈那里告状而我只是一笑而已。意外地,你也有着令我感动的一面。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我因考得不好被罚跪。晚饭时,我依旧在那里跪着,你见我不吃饭,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跳下餐桌快步跑到我这里,手里端着你的那碗饭。你走近我,悄悄地说:姐姐,我不吃饭了,你吃我的吧。快点吃,不然妈妈发现了。望着你纯澈的眼睛,我的泪又一下子流了下来,先前伪装出来的坚强,在这一刻土崩瓦解。
也许有人会问我:你不怕弟弟抢走了你的爱吗?望着你入睡时的脸庞,我的心陷入了一片柔软,守护你,是我给出的答案。弟弟,姐姐不会与你争爱,我会留给你一段温暖的金色时光。
或许我上辈子善良,你是老天给的赐赏,从此我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至亲,你唤我姐姐。我只想变得坚强,变成你可以依靠的对象。照顾你是我的责任,爱你是我的担当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