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9
午后温暖的陽光静静地洒在课桌上,桌子上放着一张照片,上面有两个女孩,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明明是崭新的照片,却显得有些悠然陈旧,是因为光线,还是因为思念?
我想你了,棋。
刚刚认识你,认为你是个有些呆板的、沉默少言的人。是因为放学同路,才慢慢了解你。
我总想起你,想起我们一起回家的日子,我们之间是那么默契。一天下来,总有许多话和对方说,我总会和你倾诉一天的忧愁、快乐;也不用担心你把我的秘密说出去。我们之间有那么多值得回忆:一起用甜馒头沾着牛奶味雪糕吃;一起背着父母到鱼塘里捉癞蛤蟆;一起在下雨后踢几下树再跑得远远的,看着满树雨落落下……要分开各自回家时,总会做一下标准性的动作,喊"一、二、三"右手画个半圆,停好,再说一声:"再见."在别人奇怪的目光下,边笑边跑回家。
我总想你起,想起我们相依相伴的日子。有一回,体育考试要考投篮,我和你在你家楼下的篮球场上练球,玩得正高兴,结果不小心碰到旁边的车,保安马上跑过来,把我们"扣留"了。问我们是谁,怎么在这里打球,车子坏了怎么办?我们吓得不敢出声。保安高高大大的,铁青着脸,严肃地说:"你们父母叫什么名字?"我们手握着手,不敢说话,保安就站着不让我们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就这么僵持着。你说:"对不起,下次我们不在这里玩了。"保安还是不放,让我们说出父母的名字才可以走。突然,你喊了一声"爸爸"保安一转头,我们马上跑了。我发誓,跑步考试,我都没跑得那么快。接下来几天,我们都是从后门走,不敢见到穿制服的。
毕业无声又无情的来了,毕业典礼那天,我们和往常一样回家,笑声依旧,却明白有些东西在改变,分别的时候,我们互相看着,越看眼越红,有些话却是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我们缓缓地抱一抱,说不出再见了。
你交得新朋友了吗?你还会想我吗?我希望你依旧快快乐乐的,就如我们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