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母爱是一个石子,那母亲便会给你一座高山;如果母爱是一滴水珠,那母亲便会给你一汪大海;如果母爱是一块白云,那母亲便会给你一片天空。正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才拥有了世界。
是的,您的爱就如同白云一般温柔。那次公布成绩后,我像是天上的神仙,脸上生着飞霞,嘴上挂着新月,眼镜熠熠闪光。我都么想与您分享我心中的喜悦——我数学考了满分!我像捧着一件珍宝似的捧着试卷,脚下生风,却“啪”的一声,被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绊倒在地。我的膝盖也破了,衣服也坏了,就连那试卷也沾满了灰尘。我一步步挨回家,在见到您的一霎,泪水止不住的涌。您用轻柔的手,将我扶进屋中,轻轻地,慢慢地将我的伤口处理好,又柔柔地,软软地安慰我,将我脸上的泪水一点点,一点点擦去,使我绽放笑颜。晚上,我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您给我讲睡前故事,甜甜的,糯糯的,您白云似温柔的爱,就留在了我心中。
是的,您的爱也如同石山。四年级,我初懂人事,想买的东西却不让买,我不理解您的苦心,便偷偷趁你不注意去拿。“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终是被发现了。我坐在沙发上,您的脸上布满了失望。您的眉头紧皱着,嘴角下垂,表情像变脸似得,一会红如火山,一会儿白如纸片,一会儿又绿如苦瓜,您的手紧紧攥着衣角,紧咬着已经发紫的嘴唇,吓人的沉默着。我以为您要打我,于是只敢低着头,用眼角瞅你,可您终究没有。良久,您深深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轻轻摇摇头,直直的盯着戒尺,说:“不怪你,这是我的错,该罚的是我。”说罢,拿起戒尺,面无表情的一下下打着自己的手心,一下,一下,狠狠地打在我的心上,我嚎啕大哭,一次次道歉。您突然触电似得抬起头来,目光如电,直逼进我内心深处:“该道歉的对象不是我!你难道不知道这样做,是小偷的行为?你想买就说啊,可为什么要去……要去拿!”我知道,那个字,您硬生生地咽了下去。从此,您那坚如磐石的眼神深深留在了我心中。
您也如大海一般。我的知识,是您用海水补充的;我的为人,是您用海水打磨的;我的生活,也是您用海水滋润的,您海洋般包容的心,有留在了我心中。
母亲啊!您是高山,我是山中的小兽,您用自己保护起我。母亲啊!您是大海,我是海中的小鱼,您用自己给我一个生活的家园。母亲啊!您是蓝天,我是天上的小鸟,您用自己给我一个翱翔的地方。正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才会是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