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8
我要在你的一生中陪伴你。
你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你总把自己装的那样坚强。你有你的翅膀,我却不让你飞翔。你总是那样云淡风轻,把什么都给我,我却从来不向你表达谢意。你说生病算什么,比得上女儿的一根头发吗?你就是那样傻。你有大把年华,你从不过生日,你甚至不懂什么叫“母亲节”“妇女节”,但你却熟知“儿童节”“中秋节”,以及我的生日。
那天,家里静得可怕。最先开口的是爸爸:“唉,还是走吧。”我立马摇头:“不行不行,那我怎么办?”“你长大了,妈妈不能一直陪着你啊!”爸爸皱眉。我的头摇得更猛烈了:“我不,妈妈要是跟你出去赚钱了,那我就没人陪了,我不同意!”“乖宝宝,妈妈必须得去,外婆的腿还等着几万的手术费呢,而且,爷爷的病情也恶化了,这都是极需要钱的啊!”我清楚的看见这时你眼中的泪,可不懂事的我还是不退让,执拗地说:“不行,爸爸自己去,你得留下陪着我,我还小,你不能走,就是不能!“爸爸挥起手扇了我一巴掌,我立马感觉到了脸上那火辣辣的疼,即刻窝进你的怀里,吓得一动不敢动。你疼惜的将我抱住,我听到了你的呜咽声,你说:“女儿啊!钱是小事,可外婆、爷爷是大事啊,我得为他们去着想一下,你也该长大了。”我依然坚持着:“还有阿姨,姑姑她们啊,让她们去,你不去,好不好?”你摇摇头:“她们也在努力,妈妈也得去拼啊。”我再也没说话,爸爸也是,你也是,家里又恢复了那可怕的气氛……
后来你还是没与爸爸走,你在家里每天做着电子表,我想像不来你那近视三百多度的眼睛是怎样做好那一个个细小的电子表。你开始熬夜,痛苦的熬夜,还未四十岁的你,脸上却爬上了许多皱纹,岁月的风雪更是不留情的留在你的头上,很刺眼,甚至刺痛了我的心。又后来,一切都回归了正轨,可你的身体却是不复之前的健康……渐渐懂事的我也渐渐学会后悔。
我要和你在一起,做不到和你相伴在一生里,但会努力在你的一生中陪伴你。岁月匆匆又何妨,什么能比得过你的芳华?待那夕阳西下,不还有皓月当空,陪伴你,是我一生最无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