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15
拿出照片,我们的眼前就会出现一个个美好好镜头,就会回忆起一串串有趣的故事!而我最喜爱的一张照片是9岁时的我跟妈妈学搓汤圆,爸爸在一旁拍的。
元宵节那天,我刚回到家里,妈妈就乐呵呵的对我说“今天是元宵节,春节你学会了包饺子,今天想不想学搓汤圆呢?”妈妈的话音还没落,我就迫不及待的嚷开了,“想,想,妈妈快教我!”“好!好!”
妈妈先把糯米粉放在少量的水里浸泡一会儿,用手和一和,让糯米团更软一些。这时候爸爸也把我们最爱吃的豆沙馅拌好了。妈妈就开始教我搓汤圆了。
我按照妈妈的样子,拿了一小团面,放在两手心,轻轻地揉啊揉,不一会儿一颗像鹌鹑蛋大小的洁白无瑕的面团就揉好了,接着,我用左手四个手指托住粉团,再把拇指插进面团里,使面团在手指间不停地旋转,但是我怎么都转不好,一不小心手指就把面团戳了个洞,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不甘心,为了吸取教训,我又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妈妈怎么包的,然后又从新开始,慢慢的面团就听话了,变成了一个像小酒杯似的小窝窝,然后我将馅儿放进窝里,用右手拇指和食指一边轻轻地将窝边往里夹,一边用左手指慢慢地转动粉团,直到把窝口封死,又放在手心中搓,直到面团搓的圆圆的。一个汤圆成功的包好了,我高兴得乐不可支,爸爸妈妈立马用照相机拍下这难忘的一刻……
在这一天,吃着我和妈妈亲手搓的汤圆,真的是甜在口里,乐在心里。虽然现在已过去许久,但只要看见照片,那份甜蜜和快乐就会在我的心里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