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10
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张既普通又珍贵的照片,那是在我6岁时拍的。
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到中山公园的动物园去游玩,后来我们来到喂养鸽子的广场。那些鸽子有白色的、灰色的,它们有的在天空中翱翔,有的在找食物,还有的在人群中悠闲地散步。广场上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我看见几只灰色的和平鸽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真象商店里摆着的工艺品,它们全身披着灰色的羽毛,闪着紫色的光泽,有着宝石般闪亮的眼睛,粉色的嘴巴,肉色的鼻子,橘红色的双爪,美丽极了。我忍不住买了一袋鸽食,走过去喂它们。我弯下腰,伸出手,用鸽子的语言“咕咕咕”地召唤它们,谁知一群鸽子围拢过来,用尖尖的嘴巴争着啄我手上的食物,一边啄一边“咕咕”地叫着,好像在说:“真好吃,我还要。”有的鸽子吃饱了,就跳上我的肩膀,和我说悄悄话,更有的索性跳到我的脑袋上,踩着我的头发打转转儿,尽情地展示自己的舞姿。这时,一位外国叔叔从我这里路过,先是一脸的欣喜,然后又举起照相机,利索地把我喂鸽子的情景拍摄了下来。他高兴地走到我的身边,一把把我抱了起来,说:“Peace forever ”。举着照片,对我说:“送给你”。我接过叔叔手中的照片,开心地说:“谢谢叔叔”。叔叔放下我。渐渐走向人群中。我眨眨眼睛,不解地问爸爸:“叔叔说什么呀?”。爸爸告诉我:“叔叔告诉我们,和平万岁”。
几年来,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又好像回到了当时的情景,我在心中呼唤:和平鸽呀和平鸽,你们是和平的使者,友谊的象征,尽情地飞吧!飞吧!让世界有你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