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13
前几天,我在整理东西时,发现了一张我小时候与同伴的合影。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对同伴的怀念,对童年的回忆。
小的时候,我因为有哮喘,所以几乎也没有什么朋友,所以我时常都会很寂寞。但她,却在我最孤单、最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一把,把我从地狱的深渊里救了回来,就这样我与她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们俩经常一起欢笑,经常一起交流自己的心事。
记得有一段时间,很流行溜旱冰,而我也不甘示弱,也买了一双,但我却并不会溜,这时候,她在我的身边充当了小老师的角色,我们每天都会一起学习与练习滑旱冰,渐渐地,我也就慢慢得会骑了,我当时是如此高兴,当我更要感谢的人就是她,如果不是她,我恐怕也不会将寒冰溜得那么好。
过了一段时间后,又流行玩滑板,这一次我可比她学习得快,不一会儿,就学会了,而她却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候,我们“师徒”的角色互换了一下,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上,我开始教她玩,我在她玩的姿势中看出了几处不足,并将其改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学会了,只是还不是太熟悉,稍稍练习几下就可以了。
我们真可谓是无所不谈的朋友,一天,我们去玩的时候,拍下了这张照片……
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将要去外地读书了,但是走得实在太匆忙,都没来得及告诉她一声,当我回来的时候,却才听说她已经搬走了,这时候,有一些东西从我的眼睛里流了出来,我抬起头,仰望着天,真希望让这些眼泪流回去。我开始追悔莫及,后悔当初没有将我的事情告诉她,而我们也从此失去了联系……
这张照片,是我和她唯一照得一张照片,每次看见这张照片,仿佛就看见了真实的她,仿佛她就在我的身边,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