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4
今天,我在整理书柜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张照片,这是一张在中南城的莜面村里拍的照片。照片里是戴着高高的白色厨师帽的我和朋友们的笑脸。
记得那次我在韦博英语上完课后,我们的老师Abby说:“接下来我们去莜面村学做面鱼鱼啰!”于是,我们怀着好奇心来到莜面村。一进门里面可真热闹啊!全是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的笑声。我找了位子坐下来,然后音乐声四起,大家就跟着音乐跳起了舞,还有几个女生上台表演节目呢。大家唱啊跳啊,玩得不亦乐乎。终于等到盼望已久的学做面鱼鱼的环节了。这莜面鱼鱼看起来简单,两头尖尖,肚子胖胖的,活像一条小鱼,但要想把两头都搓成尖尖,又能控制好长度真部容易呢!我们跟着服务员阿姨的示范学着做。
我们边做阿姨还边跟我们介绍了莜面鱼鱼的历史:原来莜面跟我们平时吃的白面不同,是小麦的面粉。因为莜麦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在最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也能生长。所以相传在汉武帝时期,匈奴来犯,人民苦不堪言,汉武帝大怒,便派大军前去征讨,但军粮不能及时供应上,影响了军队作战,汉军十分头疼。于是汉武帝采纳了卫青的建议,命令军队在边塞大量种植莜面,士兵们吃了以后军力大增,大获全胜。我听了心中暗暗感叹:这不起眼的莜面,原来有这么长的历史渊源啊!正想着我的鱼鱼做好了。
服务员阿姨把我们大家的作品都收集起来拿到厨房,不一会儿就端出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莜面鱼鱼,我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哇!滑滑的、QQ的,真好吃!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味道真部一般。正当我陶醉之际,妈妈赶忙拿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就会回想起曾为汉武帝立下汗马功劳的这碗香喷喷的莜面鱼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