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14
在家,闲来无事,翻出了那本厚厚的相薄,无意间瞥见了那张照片,阵阵思绪涌进了脑海。那照片中的情景不禁让我的心肺向了那一刻,那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携伴亲人——愉悦
那一次,我与朋友同去油菜田地玩,微风拂面,一阵惬意,风也轻轻,草也青青,花也菁菁,经年如是。一路上谈笑风生,好不愉快。你搀扶着我,我牵手着你,各自感受着各自手掌心的温暖。三人嘴里不时哼着小曲儿,那愉悦的心使我们感觉世间万物都在为我们欢歌。
与家人同行,与家人相伴,放开一切束缚我们自由的东西,相伴他们,愉悦不已!
亲近自然——美好
那片油菜地很大,花儿开得十分绚丽。不禁的,我想起了”儿童急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这句诗。走进一看,油菜花的四片小花瓣交称,那种金黄的花海,我至今不能忘却。那是太阳的颜色,充满活力。那是希望的颜色,散发着无限的美好。大自然就是这样的鬼斧神工,把这种只有上帝才能涂抹出的色彩把他展现的淋漓尽致,”融融冶冶黄’。闻一闻,那淡淡的香气顺着你的鼻,进入你的身子,慢慢的进入你的心。果然,自然是最美好的东西,他能在你不经意间震撼着你的心。这种美好是无可替代的!感悟真理——收获
照片中的我们漫步在油田田边,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怀揣着从家人身上得到的愉悦。当时的我,在想,或许有时,我们放下手头上的事,与家人相伴,携手品自然,这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吗?确实,自然间的鸟语花香是用心来感受的。嗯,这一趟油菜花之旅真不枉此行!
我回到现实生活中,又再一次感受那份美好,想起当时所想的,与家人相伴,共品自然之美,这是件积极美好的事。
时光在指缝中流淌,照片中的事不再发生,但我想,只有我秉承当时的”携手家人,体验自然之美“。那这样,这张照片是在纸上,而是深深镌刻着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