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7
小学快毕业时,老妈曾带我到照相馆照了一张照片,可是我嫌那张照片太孩子气了,手做了个花朵绽开状,放在脖子前面,脸上还要带着笑,眼睛也要睁大,向左看。我十分不看好这张照片,便将它贴到小学毕业证上后,不了了之。
初中开学后,班主任要我们每人定做校徽,并在上面贴上一张照片,还说:“有了校徽后,别人就会知道你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哎呀,照片我是最不喜欢照的,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照片。”我心里已经有点害怕了。
回到家后,我在家里东翻西找,找着了这张难看的照片。“唉,可真够有点玩天真的样子。”我不甘心地找了又找,在没有别的照片的情况下,我只得将这张照片交上去。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初一新生的校徽发下来了。我瞄了一眼校徽上的“我”,被缩小处理后的样子,更那个了。天哪,我简直快晕了。旁边的一个男生看见了我的校徽,便抓过来仔细一看,然后大声说:“崔灿,你在校徽上长得好‘标致’啊!!!”大家一下子被吸引过来了,你看一下,他看一下,还叽里呱啦地发表评论:“哎呀呀,想不到原来崔灿长得如此‘漂亮’啊!”“就是嘛,你看看我的照片,多难看啊!”……最后放学时间到了,我便带着校徽突出重围,逃回家去。
第二天上午第一节课后,我到别的班找我以前的同学聊天,正好被他们看到校徽上的照片,感叹道:“老崔,原来你也会发嗲啊。不过呢,照片上的你比你本人好看多了。”唉,我的照片啊,为什么你会引起这么多的议论呢?我真想找到老师,把校徽上的照片换一张。这样一来,我的耳边就会清静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