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秀山县中和镇中心校四年级李怡然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我照了许多照片,并且组成了一本相册,翻开一看,我就看见一个光着身子的小陔在河里游泳的照片,那光着身子游泳的小孩就是我。记得那是一个假期,爸爸的同事李叔叔带去去洪安镇玩,每天吃过晚饭,就可以去洪安河里游泳。记得那天,我和李叔叔、莎莎姐去游泳,来到河边,在河边游泳的人可真多啊!有的在蛙泳,有的在蝶泳,还有的在潜水。我脱下衣服,把救生圈放入水中,然后跳入救生圈里,叔叔也跳下水,潜入水中,来到我身边对我说:“要小心一点,水很深的”。
一张照片
我说我会的。我是第一次游泳,在水里开心得不得了。游了一会,我突然听见一种声音,原来是船的声音,河面上不时有小船驶过,不远处的渡船每天来来往往送客人过河,又送客人回家,真辛苦哟。我在河里看见了一群鸭子,它们也赶来凑热闹,在清清的河里划行,好象在和游泳的人比赛呢。洪安河里的鱼很多,有的吐着泡泡,好象在向我们问好。正当我玩的开心的时候,李叔叔在不远处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七年过去了,在洪安的事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翻开相册,看到这张照片,就让我回想起在洪安河第一次游泳的情景,想起那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