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8
这张照片是我在床头发现的。它是我和姐姐在海淀公园照的。照片上的我俩衣服湿湿的,很开心。
那是前年夏天在海淀公园为姐姐庆祝生日时照的。那是一个平静的中午,突然传来一阵叮当叮当的声音,原来是姐姐敲门。姐姐说:“家硕,今天我过生日咱们一起去公园吧!”我大叫道:“好啊!”我开心极了,一蹦三尺高。我们先来到了公园的荷花池边,依稀看到还有两朵盛开的荷花。绿油油的荷叶配上粉红的荷花,不禁让我感叹:“好美啊!”这就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看完荷花我们一起漫步到湖水边,五光十色的湖水映衬着我们,微风吹过,湖面上波光粼粼,我欢天喜地跑到湖边后,姐姐激动地说:“我们钓鱼吧!”我皱着眉说:“可是我不会呀,怎么办?”姐姐耐心地对我说:“别担心,我来教你。首先我们需要把鱼饵挂到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中,静静地坐下等待鱼儿上钩。”我不经意地说:“原来钓鱼如此简单啊!”姐姐瞥了我一眼,没有说话。我按照姐姐的方法把鱼饵挂到鱼钩上,并甩到水中,坐下等小鱼上钩。可是左等右等小鱼都不来,这时我不耐烦地对姐姐说:“怎么鱼儿还不上钩啊?是不是因为我的鱼饵不好吃?天气太热了,我不想钓了!”姐姐再一次耐心地对我说“你这样不行呀,小鱼会被吓跑的。钓鱼是需要耐心的,你这样坐不住总说话是不行的。”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在那之后姐姐去了南方,现在再看到这张照片,能让我想起那年姐姐教我钓鱼时的情景,是那样的耐心,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