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去张家港步行街玩。
这时,一位幼稚的声音从我的后排座位上传了出来,“我来让,老奶奶你到我这儿来。”我一看原来是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她大大的眼睛,扎着一对羊角辫,红扑扑的脸蛋,煞是好看。售票员阿姨听了,微微一笑:“小朋友,你坐着吧,让别人给老奶奶让座吧。”“不。”小女孩忽闪着大眼睛,认真地说,“我可以让老奶奶,阿姨,你们老师难道没让你要尊敬老人,帮助老人吗?”“哈哈……”这句话把我们给逗乐了。售票员阿姨说:“那你让老奶奶坐了,你坐哪呢?”“可以啊,我让妈妈抱着我坐。”说着,把座位腾了出来,坐到了妈妈的身上,妈妈显然很高兴,说:“乖,琳琳,我的好孩子!”于是,售票员阿姨扶着老奶奶坐到了小女孩的座位上。大家都对小女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又一站到了,刚下了一群人,又上来了一群。汽车行驶了一会,售票员阿姨开始在车厢里来回售票。她用甜美的声音对刚上来的一大群人说,“来,还没买票的,请你们及时买票。”大家纷纷从自己的口袋掏出钱买票。一位老大爷也掏出钱买票,正巧,汽车一个拐弯,老大爷的钱掉了。大家连忙帮着寻找,嘿!被我看到了,邻座的座位底下有一枚亮闪闪的硬币,我正要去捡,一位阿姨抢在了我前头,“在这儿呢。”老大爷见找着了,高兴极了。售票员阿姨走了过来,拿走了硬币并递给老大爷一张车票。
不知不觉,汽车到终点站了,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地下了车,各自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回想起这件事,我还真有些不好意思,说起来,我还不如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以后,我一定要做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