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礼让5
时光在流逝,时代在进步,万物在更新,而我在成长。
自从妈妈生了妹妹,两个孩子搞得她手忙脚乱。昔日爱打扮的她,头发蓬乱,脸色蜡黄,脸都顾不上洗了,爱哭闹的妹妹使她整宿整宿不得好眠......
以前我可是妈妈手心里的宝,现在却沦为马路边的草。下课铃一响,妈妈就来电话:“儿子,你妹妹在房间里睡觉,没有时间过来接你啦,你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回来好了。”
到了校门口,我立马四处眺望,那个每日都在接我的妈妈果真没有出现,我沮丧地独自一人走到公交车站。等了好久,身边等车的同班同学,不过一小会儿,就被家长带走了,我望向公交车来的方向,依然没有车的身影,有接的日子是多么幸福。
终于来了,公交车缓缓的向我行驶过来,我一阵欣喜。第一次独自坐车紧张的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上了车,发现车厢里挤满了人,个头比较小的我移到了一位魁梧大叔的腋窝下,一抬头,望见了一条熟悉的牛仔裤,目光向上移,蓝色卫衣,披头散发的妈妈抱着妹妹,一直注视着我冲我微笑,妹妹咿咿呀呀叫嚷着,似乎也在和我打招呼。“妈妈。”我激动得大叫起来。害怕的心情瞬间就有了一种安全感。妈妈挥挥手示意靠过去,我慢慢移动到她身边,只见她手里套了个大塑料袋,可想而知,包里都是妹妹的尿片、纸巾、衣裤、奶瓶.......,沉沉地挂在妈妈的手臂上。我有点儿心酸:“妈妈,你怎么来了?”“不放心你啊,抱着小妹妹就来了。”然后妈妈帮我整了整衣服和书包。我要去接过妈妈手里的塑料袋,妈妈却说:“不用了,车上人多,你站稳了。”没过一会,我们就下车了。
夕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老长,妈妈满脸的倦容让我心疼,妈妈一手抱着小妹妹,一手拎着塑料袋艰难行走的身影让我内心酸涩。妈妈,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你是我的避风港,是我撒娇时的依靠,是我物质的来源,精神的支柱,你的儿子已经长大,以后的日子里不仅可以独自回家,还会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