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看过的美景数不胜数,或许到最后看来,最美的还是夏天晚饭后跟家人一起乘凉的院子,而我的印象里,最美的还是我家秋季的院子。
走进院子,映入眼帘的首先是4棵茂盛的树,两棵柿树,两棵银杏树。然后是我奶奶亲手打理的一个小菜园,菜园虽然不大,但是被我那勤劳的奶奶修理的方方正正的。春天的时候,我母亲会播下种子,到了夏天,菜园里有红透的番茄,有大大的茄子,有细长的豆角,还有伸长到墙外的丝瓜。秋天的菜园虽然不及春天的生机勃勃,不如夏天的有活力,然而我却喜欢它独特的静美。
依稀记得在一次放学后,那时我上小学一年级,时节正值是雨后的秋季。雨后的秋季,却略长青苔的地面有点潮湿,菜园里的泥土也是黏糊黏糊的,银杏树叶黄透了。琥铂色的黄昏带着淡淡的朦胧,点点细碎的阳光穿越树叶的间隙在黏糊的泥土上跳跃,不时有金黄的树叶飘落下来,像穿上金色舞裙的舞女,在空中飞旋,继而落下,洒落在泥土上,地面上,仿佛印在上面的彩绘,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