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院子,它虽然没有那么美丽,但却是我的乐园。
每年我的寒暑假时光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外婆家房子前院有一片菜园,还有许多古怪的小虫。我总是会跑进菜园里玩,看蚂蚁搬家,逗小虫子。菜园里的蔬菜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有茄子、豆角、西红柿、黄瓜、大白菜……想吃的时候随时采摘,新鲜可口极了。园子里还有外婆种的花,那可是外婆的宝贝,有牡丹、月季,还有各种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开的时候,五彩斑斓的花让小院看起来更美了。
夏天的夜晚是很迷人的。我喜欢坐在院子里,倾听蛙声虫鸣,抬头仰望夜空,只见夜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是在邀请我们去做客。洁白的月亮像一只银色的小舟在这深蓝色的大海中航行。不知不觉中,我在这静谧而美好的夜晚中睡着了。睡梦中我仿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到了风、雨和大地,我也沉醉在这睡梦中。
冬天,小院会被白雪覆盖,姥姥姥爷趁着我没醒的时候,赶紧把雪铲到了路两旁,害怕我走路会摔跤。北风呼呼地刮着,怒吼着,如同咆哮的狮子。下雪的时候雪花漫天飞扬,像从天空飘下来的白色棉花糖,到处都是雪白的,这个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这个美丽的小院,是我见过最美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