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这样的声音我们每天都能听到,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真正的正视过它,这个声音就是“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
熟悉吧!每天你还在睡梦里做梦的时候就会在你耳朵边响起,但是你肯定还在美美的梦里笑着呢!所以错过了这样悦耳的声音。
对于每天都起的很早的我对这种声音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妈妈做饭前先是切菜的声音,然后是“哗啦啦……”的流水声,接着就是把菜放到锅里的“哗啦”声,锅碗瓢盆“叮叮咚咚”的碰撞声,最后,便是妈妈那带着一丝埋怨、一丝自豪的叫喊声,真象一曲交响乐一般丰富多彩!每当听见这曲“交响乐”时,我都会想起一件事:
那是在我8岁的时候。一天,我生病了,发烧到37、38度,嚷着要吃瘦肉粥。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回家去煮。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出现在我的病床旁,手里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粥。忽然,我瞄到妈妈的左手食指上包着创可贴,我急忙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看了看伤口,笑着说:“哦,你说这个啊。没事儿,只是不小心切到手指罢了。
来,快趁热喝粥吧,凉了就不好喝了。”说着,妈妈拿起勺子,轻轻舀起一勺子粥,又吹了几口气,再送到我的嘴边。妈妈为了我,把手指都给弄伤了,我也应该好好听妈妈的话才对啊!
这是,刘老师又把那声音播了一遍。我仔细听了听,发现这声音是有节奏的。它先是比较干脆,停顿了一会儿后,就没那么利落了。
是换成别的不经常切菜的人来切了吗?从声音上来看,应该是切比较脆的、不会黏刀的东西;而从节奏来看,极有可能是切丝。因为切的速度偏快,如果是切片的话,速度是做不到这么快的。据以上这些条件判断,最有可能的就是切土豆丝儿和胡萝卜丝儿。
妈妈每天都要做饭、切菜,多辛苦啊!于是,我在前不久我的生日中,和刘艳、林子佳一起,给全家人做了一顿饭。
一开始,我切菜的时候差点切到手指,原因是因为我的切法不正确。林子佳教我怎么切,我很快就学会,笨手笨脚地切菜了。
差不多几十分钟的时间,我们的饭菜就热腾腾地上桌了。看着爸妈和弟弟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里好有成就感!
“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切……”这声音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我们每天听着它,久而久之却形成一种“避而不听”的态度。殊不知,这也是表现爱和亲情的声音啊!
一份小小的点心也可以充满爱心,我的同学沈佳美今天小小的举动让我既感动又温暖。
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回家,看到沈佳美跟我一起放学回家,于是就高兴的聊起天来。聊着正开心的时候,佳美突然有些神秘的对妈妈说她准备的礼物给她,妈妈一听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来。
然后就看到佳美从自己背上的书本里掏出一个包的很精美的塑料小包。一看原来是今天老师在学校给我们发的点心,佳美觉得很好吃,所以也想留点给妈妈吃,但是我当时明明看到她也很饿啊!
吃着这个点心,我的心里既感动又温暖!
个晴朗的日子,我校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爱心义卖。老师在活动前给我们做了一系列关于山区孩子们因为雪灾而饥寒交迫的讲说。我听了之后立刻感到山区的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我要在义卖会上多买些东西,那样山区的孩子就可以多穿一件衣服,多吃一顿饭了。
义卖开始了,操场上立刻人声鼎沸,操场变成了商场。各班都拿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艺术品和一些书籍,这些东西成了商场的商品,临时的店铺就这样热热闹闹地开张了。同学们有的成群结队,有的三三两两,各自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物品,激昂的吆喝声和欢快的笑声浑然一体,给这次活动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队员们用各种推销手段吸引着“买主”,不到2个小时,玩具书籍等物品不知不觉换了新的主人......
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的爱心义卖活动也结束了,大家满载而归地走回了教室,我也拎着一大袋东西满心欢喜地回到了教室。
这届的爱心义卖圆满地结束了,下一届的爱心义卖,我会献出更多的物品去支援山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