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很久以来,我都不知道年轻与富有活力是如此幸福。终于在这一天我懂了。从没有去过敬老院,在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活动后,我深深的被震撼了。
三月的阳光暖暖的,敬老院的院子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光秃秃的树干上小鸟在啾啾的叫着。在我原本的印象里,敬老院应该是华丽的,它有着白花花的墙壁,泛着光的地板和一群边聊天边吃着瓜子的老人,很是热闹。但当我提起脚,迈进敬老院大厅的门槛时,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寂静和寂寞。
迎面而来的是一排排枯瘦的老人,他们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同学们为他们表演了节目。每一个节目结束后,他们都使劲鼓掌。在欣赏完精彩的节目后,就该到同学们和老人们谈心的时间了。同学们有的搀扶着老人,拉着他们的手,去外面的院子里晒太阳;有的和老人在屋里唠嗑。尽管有些老人的耳朵听的不是很清楚,但我还是感受到了他们眼里那种对倾诉的渴望,对交流的渴望。
在小时候,别人问我如果长大后挣了钱,怎么赡养爸爸妈妈?我就会自豪的回答:等我将来挣了钱,一定把他们送进最好的敬老院。因为我觉得在敬老院里,都是些年相仿的老人,他们都有同样的话题和同样的喜好,在那里,我的父母也许会很快乐。但是,现在我改变了想法,我觉得无论多好的敬老院,父母也不会幸福的,因为那里没有真正关心爱护他们的人,当他们老了的时候,他们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子女的爱,那样才会很幸福,才会得到一种爱的满足,其他的别无需求。
孩子们在身边,会很快乐、幸福。但是反过来,那些没有子女的老人,怎么办?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抚慰。他们同样也渴望有人倾诉有人关心。也许某一天,他们当中会有某一个人会默默的走了。没人会记得他们。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他们的有生之年,让他们感受到与有子女的老人一样的开心、快乐和幸福。所以,无论将来怎样,我都会尽全力去关心去呵护爸爸妈妈,陪伴在他们身边,不让他们有孤单寂寞的时候,尽管可能长大后有一些困难,但我会尽力的……
总有一天我们也都会老去。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老了,身边没有儿女会是什么样的心情。换位思考一下,也许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题记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总感动着我们,有时候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无价的爱心给予我们永存的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来抚养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别人帮助后,尽管不便行走,但他却让他父亲用三轮车带他到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家去,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无法治疗,做了一个让世人感动的决定,将别人捐赠给他的医疗费拿去帮助“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爱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帮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后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世界每一个角落。
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正拥有着最美好的年华。如何让生命之帆高扬?如何让生命之路坦荡?如何让生命之辉永放?
也许我们只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诚的爱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用坦诚的爱心去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爱回报社会,用真心帮助他人。
丛飞没有得到受助者的回报,只能说明那个受助者太过于自私,并不能抹去丛飞内心的坦然。当丛飞住院治疗不是有很多好心人来帮助丛飞吗?丛飞的义举不是也感动社会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吗?
因此,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记住别人的帮助,就是学会帮助别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爱的大伞撑起,装着我们共同的感动,盛着我们和、共同的欢笑。爱需要复制,爱心需要粘贴。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涌泉相报。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