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本书曾获诺贝尔文学奖。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个老渔夫连续84天没有捕鱼的故事。为了证明自己,他又出海了,遇到了一条重1500多磅的大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的战斗,渔夫终于杀死了大鱼,但大鱼的血吸引了鲨鱼,他又和鲨鱼战斗了。回到码头时,大鱼被鲨鱼吃掉了,只剩下鱼骨架了。
这本书虽然只有150多页,但是写的很精彩,只要拿起来就放不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老渔夫与大鱼搏斗的最后一刻:老人和大鱼筋疲力尽,身体受伤。他们都顽强地坚持,想成为最后的赢家。最后,老人很难打败大鱼。看到这里,我以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有时会逃避。例如,在体育课上,我最糟糕的是坐姿前屈,但我平时练习不好。我的成绩没有提高,也没有克服这个困难。想到这一点,我想我应该向老渔夫学习,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面对困难,做到最好。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就像船在海上航行一样,总会有一些风浪。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对。总有一天,我们会到达鸟语花香的彼岸。
我妈妈告诉我,《老人与海》是一本深奥的书。我现在还不明白书中有很多原因。我以后会再读几遍。这是一本好书,会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