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元旦已过,这个元旦过的很平淡,没有感到丝毫节日的氛围,但我觉得这个元旦过的很有意义,看了一部很不错的电影——国外版的《阿甘正传》。
福尔斯·甘一生的经历让我想起了一个人物,那便是余华笔下的富贵,他们并不是一类人,经历也没有一点相似,但我总觉得这天差地别的两个人身上有着一种共性,让他们有所交织
面对生活他们身上总会有着一种无惧的勇气,不管经历多少苦难,前路多么艰险,从没有失去过希望,未停下过脚步。
读余华的'《活着》这本文学界的巨著,我真的没有太多的感悟,可能是人生刚刚起步,一路走来有些磕磕碰碰,却也没有经历什么人生的苦难,对“活着”两个字并没有深层次的领悟,读不出其中的深沉,就像总有点体会不到富贵身上蕴藏的那股巨大的力量一样,甚至我一直认为人不该只为活着而活着,“活”更应该努力去完成心中的“信仰”
读《活着》我感觉就是在读一个故事,读一个叫做富贵男人的人生。或惋惜,或钦佩,偶有所感也是感叹人生的不易,和生命深处的坚韧。
相对而言余华写在序言里的一段话更让我深思“生活是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直到看到了福尔斯·甘这个人物我才真正的懂了,生活更需要找到自己,然后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走下去。
他是别人眼中的傻子,他就是福尔斯·甘,愿意用一生等一人的福尔斯·甘。我的脑海中反复回响着一句歌词“若红颜只是为了一段情,一生只爱一个人,一世只怀一种愁,若红颜只为一段情一,一生只爱一个人,一世只怀一种愁”
若红颜只为一段情,一生只爱一个人,一世只怀一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