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我读了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和书中的主人公――自然科学家阿龙纳斯一起经历了一场神奇的海底之旅。
我们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从太平洋出发,经过了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最后到了北冰洋。在航程中,我们见到了很多神奇的鱼:浑身长满刺的虎鱼、长嘴的飞马鱼、嗅觉灵敏的海狐狸、华美的彩鱼??多的让人看都看不过来,还有各种各样的贝类、海底植物。我们还见到了许多奇异的景象:美丽的海底森林、高大的珊瑚石墙、遇难船只的残骸、石头迷宫、喷火的海底火山、海底煤矿、城市遗址??这些描写让我大开眼界,我觉得海洋世界真是太奇妙了。我也特别佩服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在那么久远的时代,连电灯都没发明,他却能想象出潜水艇的样子,而且他的许多科学幻想到今天都实现了,我觉得他真是太了不起了!
书中“鹦鹉螺”号的尼摩艇长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很神秘,像谜一样,让人捉摸不透。他知识渊博,很有才华,连科学家也由衷地敬佩他。他看起来非常冷酷,不想和人类打交道,可是他又是一个善良的人。当看到朋友死去,他会无声的流泪。在采珠人受到生命威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与可怕的大角鲨展开殊死的搏斗。他还把从海里搜寻到的百万黄金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尼摩艇长的这些行为都深深地感动了我。
在这本书里,作者还希望人类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动物。可
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滥捕滥杀,有的人往海里乱丢垃圾,海水都被污染了,我觉得这种行为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
同学们,听了我读这本书的感受,你们是不是也被吸引了呢?赶快去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