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滋味有苦涩的、甜美的、酸酸的,而在我心里,爱的滋味是甜美的。
一般过春节,我们一家都会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每一个大年节夜,我们一大家人都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聊着天,每一个人的脸上都会带着喜悦的笑脸。固然在别人眼里,这个画面很寻常,过年就是这样。而我想回答的是:“并不一样!”每次我们回到老家,爷爷奶奶的糊口都变得不再无聊、乏味。当我们给他们讲笑话时,他们脸上会增添一份笑脸。每到中午,爷爷奶奶老是会不厌其烦的问上一句:“中午想吃点什么啊?说出来听听,好给你们做啊!”就是这样的一句话,让我感到爷爷奶奶很爱我们,让我体会到了幸福。他们一直望着我们,脸上布满了疑问,直到我们说出自己想吃的东西。爷爷也总会从街上买一些好玩意儿、好吃的给我们几个孩子,弟弟们老是开心地接住礼物,可我总会说:“爷爷,以后就别买了吧。您的钱留着您和奶奶花吧!买点日用品,买点吃的,也行啊!”但是爷爷会拍拍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傻丫头,我们的钱就是给你们花的,你们开心快乐,我们也就知足了!”爷爷的一番话,让我再一次的知道了他们真的很爱我们,原来爱的滋味如斯甜美啊!
不仅是爷爷奶奶,连爸爸妈妈也是如斯。每次我洗完澡,他们脸上就布满紧张、担心,担心我会着凉。爸爸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总会说:“快过来,用吹风机吹吹。”我立马就朝着爸爸那儿走了过去,爸爸拿着吹风机对着我湿润的头发吹了又吹。一股暖风载着爸爸对我浓浓的爱意涌入我心,我如一颗幼小的树苗,在父母家人的细心呵护下健康成长!让我感触感染到了暖和,让我知道爸爸妈妈真的很疼爱我。
我们在一点一点地长大,而父母家人却跟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变老。我但愿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仅仅是家人让我感触感染到爱的滋味,我也要用自己实际的步履,让他们也感触感染到我对他们强烈的爱意,让他们也体会到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