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大海虽看不到边际,但却有指明方向的灯塔,航行在夜空中的我们不需要光辉万丈,只需一点点微弱的光,便可稳健前行,漫漫的旅途虽看不到目标,但却有到达目的地的信念,有西游的意志,不需到达更远,只要有一丝念想,便可畅通无阻;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而《西游记》那么告诉了我们的灯塔在何处,目的怎样到达。
不放弃,坚持到底
但凡成功的人」都离不开"坚持〞二字。坚持到底,才能追求脱颖而出的成功。旃檀功德佛之所以成功,决不是因为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半途而废。
不急躁,宁静致远
就如歌德所说:“才能是在寂静中造就的〞,诸曹亮的《诫子书》中也有提到:“淡泊名志〞。想要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就应如斗战胜佛一样,不能急躁。虽然孙悟空原本是个急性子,但他的成功,也离不开唐僧教导的宁静,淡泊。
不逃避勇往直前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每一处绚丽的光荣都离不开人生的历练,九九八十一难的艰辛,仍改变不了师徒四人的决心,净坛使者与金身罗汉虽有过无能为力之时,但都永不离弃,这种信念也是成功的要素。
努力固然重要,但方向却至关紧要,而找到正确的方向的方法那么是千钧一发之际时,翻开宝藏的钥匙,我的人生启蒙老师便是《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