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西游记早已是众人皆知,而我便是其中之一。每一个片段都是那么得精彩,每当我拿起这本书,都会爱不释手地读起来。今天就让我来讲一下我的读后感吧。
西游记讲述的是孙悟空和唐僧等人经历了重重磨难,次次困难最后终于完成了他们的任务,取得了真经。孙悟空是西游记的主人公,他与生俱来的正义感使他成为了一个降妖除魔,为民除害的英雄,无论什么妖魔鬼怪都逃不出他的火眼金睛。可他就是不喜欢被别人控制,经过了那次大闹天宫,他成长了不少。
他不会轻易放弃,无论发生了什么他总不向困难低头是他的特点。提到猪八戒,他和孙悟空可真是天渊之别,无论是本事还是其他都和孙悟空差远了,他懒惰,贪吃,好色还贪生怕死,他不会轻易放弃,无论发生了什么他总不向困难低头是他的特点。提到猪八戒,他和孙悟空可真是天渊之别,无论是本事还是其他都和孙悟空差远了,他懒惰,贪吃,好色还贪生怕死,他的缺点数不胜数。一提到沙僧,我便会想到他的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尽管他没有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但他的勤劳是他最大的优点。
唐僧是一个拥有坚定信念的人,他不怕千刀万剐,他的信念是无人能及的。这四个人物的特点各不相同。在这些人物中,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孙悟空了,他那不半途而废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在我心中孙悟空给我树立了一个勇敢的形象。还有沙僧的勤快和朴实也给我了一很好的印象,在西游记的人物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这些也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让我们记住这个故事吧。
我第一次读《西游记》是小学一年级,那时看的是漫画版。
这次再读,这是简版了,但文字多了,读起来挺好看的。
唐僧在一路上遇见了不少人善意或恶意地极力挽留他,甚至给他金山银山,乃至整个国家,可是他都拒绝了,我想这是因为他始终坚持着要取得真经的信念吧。
猪八戒是一个又懒又馋的大肥猪,有时悟空叫他去找点水果给师傅吃,可是他要么就是在路上躺着睡大觉,要么摘了许多水果,却在回来的路上都吃光了,常常害得另外的三人在原地等他,回来却随便找个借口说个谎想敷衍过去,但总是被机灵的悟空识破,被整得很惨。
沙和尚是三个徒弟中最老实的一个,他始终对师傅忠心耿耿,对两位师兄也是毕恭毕敬。可是打起妖怪来却是毫不手软,虽然没有悟空那么厉害,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能保护师傅的。
最后说说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善良、调皮、机灵、法力无边、在唐僧师徒四人中,孙悟空经常第一个发现妖怪,可是他的师傅唐僧却总是轻易地被那些装扮成好人的妖怪欺骗,而对打死妖怪的悟空念紧箍咒惩罚,甚至不顾他的解释把他赶走。悟空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听师傅的话,没有死皮赖脸地跟着师傅。但是当八戒又来找他帮忙时,他一听到师傅有难,就不记前嫌、义无返顾地跑去救师傅,没有半句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