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阅读和观看时,你会不自觉地进入文章,随着作者的脚步感受世界的真情实感。她写的文章像女儿一样温柔细腻,却又很坚强。读起来就像作者在守护一杯茶,给你讲生活中很小甚至微不足道的故事,却总是触动你的心弦。家庭,友谊。
这篇文章的第一个故事是作者送他的儿子去上学。但是现在儿子长大了,思想也开始成熟了。不再是几年前牵着妈妈的手,用两只纯净的眼睛胆怯地尝试这个陌生的世界的孩子。现在的儿子只是勉强承受着母亲的温柔,而不是小学时一步一步回头看母亲。儿子通过安检的时候,只把瘦瘦的脊背留给了为他辛苦一辈子的妈妈。
但在那些日子里,当提交人在他儿子的年龄,送他的父亲去上学,这是一样的。留给父亲的只是一个背影。文章体会:不要追。这句简短却深刻的话,像一个坚硬的物体,触碰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是对生命成长的一种尊重,是对生命垂死的一种尊重。这也是一种高度理性的生活方式。
妈妈,这是一个熟悉的词。是妈妈陪着我们长大,包容我们的错误。也是妈妈在我们最累的时候安慰我们,陪伴我们。
作者的母亲年纪大了,头脑也不那么清醒了,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孩子的爱。仿佛她宁愿忘记自己是谁,她必须记住孩子的脸和名字。别忘了回家看看,即使你很担心。因为家里有两个孤独的身影,等着你回家和他们说话。只要老人身边有孩子,他还能想到什么?
《目送》用最感人的故事走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生活灵感。告诉我们要独立,要坚强。因为: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