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3
有一种葫芦,叫做宝葫芦,你心里想什么,它就会给你变出什么,多么诱人啊!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就是讲的男孩王葆和一个宝葫芦的故事。王葆从小跟奶奶在一起,奶奶让他做什么,就必须要给他讲一个故事,奶奶每次都讲宝葫芦的故事,说宝葫芦是无所不能的。于是他开始了对拥有一个宝葫芦的憧憬。
在一次做电磁起重机时,王葆和同学闹了不快,自己回家生了一顿闷气后去钓鱼时,竟钓上了一个真正的宝葫芦。宝葫芦可以为他变出任何东西,但他要保守秘密,对谁都不能说,多么诱人的条件!王葆答应了它,从此,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只要他心里一想,就会实现,可生活渐渐变得无聊了,还因为宝葫芦,引发了一系列的乌龙事件,王葆失去了大家对他的信任,他最终忍不住向大家说出了真相,宝葫芦失去了神力,可东西要怎么物归原主呢?正当大家冥思苦想时,王葆从梦中醒了过来,原来,这只是一场梦。
在梦里如此,在现实中呢?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取得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位农民,他向上帝抱怨:“仁慈的主啊,我每年辛辛苦苦种麦子,可每年的蝗虫、冰雹让我的麦子减产了一半,如果今年不要有灾荒,让我的麦子平安成长,我会永远效忠于您!上帝答应了他的请求,一年风调雨顺,农民开心不已,可到了麦子成熟的季节,麦穗却空空的,一粒麦子也没结,农夫跑去质问上帝,上帝温和的对他说:”这不怪我,因为你的麦子没有经历灾荒的磨练,便是空心的,反之,受过煎熬的麦子,才是成熟而又饱满的,农夫听了,后悔不已。
从这个故事我们懂得了: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实干才是硬道理,只有勤劳的人,才会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