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1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叫《宝葫芦的秘密》。
《宝葫芦的秘密》里面讲的是从前有个小孩儿叫王葆。他十分喜欢幻想,很喜欢听奶奶讲的《宝葫芦》晚上,他做了一个神奇的梦。一天,他去钓鱼,得到了一个宝葫芦。从此,他想玩什么就玩儿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宝葫芦也老是帮倒忙。
一次,王葆和同学下象棋,为了胜利,他悄悄地对宝葫芦说“吃马”而宝葫芦却稀里糊涂的把棋子喂到了他的嘴里。
还有一次,王葆希望考满分,就把班长做的题,移到了自己的试卷上,不料宝葫芦粗心大意,把班长苏鸣凤的名字也一起移到了王葆的试卷上。因此,他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和同学们的嘲笑。王葆十分生气,一气之下,把宝葫芦给扔了。
最后,王葆想通了,他开始努力学习,放学后认真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进步十分大,成绩也是学校的数一数二。还得到了游泳锦标赛冠军。结果,这只是一场美丽的梦。
文中有两句话,让我深受启发:王宝的老师常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靠自己。"王宝的爸爸常说:“不要把小心眼儿,放在做坏事上。要放在学习上,学习成绩肯定会提高。”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才是幸福的,真实的。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