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0
寒假我读了这本《宝葫芦的秘密》,让我品味到了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讲了王葆非常喜欢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这个宝葫芦非常神奇,王葆多想自己拥有这个宝葫芦。有一天,王葆钓鱼时候拥有了这个宝葫芦。在宝葫芦的帮助下,王葆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许多,让同学们很惊讶。他变得完美,可是宝葫芦只会盲目服从,因此屡次让王葆哭笑不得。最后,王葆把宝葫芦的揭开了。他扔掉了宝葫芦,发现这只是一场梦。
而我开始看这个故事的时候,也像王葆一样,有个宝葫芦,我就高枕无忧了。但我看完后便打消了此念头。
因为他告诉我了:做事必须老实,只有坚持不懈,就可以成功。这难道不是一条铁规则吗?在这我想说:王葆有了宝葫芦,而且要什么就有什么。却不会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的,只有无聊和苦恼。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妈妈给我讲,我还是没听懂,但我直接把答案写了上去,而我印象不深刻,下次遇到还是“蛤蟆跳井——不懂”。如果我自己好好想想印象会很深刻,下次遇到就不害怕。
是啊,其实我们就是宝葫芦,只要我们多发现,多付出,多实践,不就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吗?总之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