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8
《宝葫芦的秘密》作为一部儿童文学作品,充满了意趣的色彩,主要讲了一个叫王葆的男孩,他做事想要不劳而获。有一次,他去钓鱼,偶然遇见了宝葫芦,宝葫芦答应他做任何事,但一定要保守他的秘密。打这以后,王葆每件事都要宝葫芦替他干,甚至帮他照搬别人的卷子······可最后,王葆还是生气的砸他,烧他,最后抛弃了宝葫芦。
读完这本书,我想我们绝不可以有不劳而获的思想。如果我们用这种不劳而获的手段打造生活,那我们总有一天会觉得生活很无聊,一点意思也没有。因为所有东西都是宝葫芦变出来的,我们不能去指使它:“宝葫芦,我要这!宝葫芦,我要那!”照这样下去,我们会变得懒惰,总想依赖别人。王葆就是依赖宝葫芦,让宝葫芦给他变他想要的东西,随心所欲,想要什么就要什么,后来出了好多麻烦,因为其实宝葫芦没有什么宝,他就是用魔法从其他人那里偷东西,然后搬到王葆这里来。
天上不会自己掉馅饼,我们必须靠自己的双手打造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有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为什么还需要宝葫芦,那就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我们美好的生活,而不是依赖别人或所谓的宝葫芦。请大家记住:月亮是黑的,它是靠太阳发光的,我们不是月亮,要靠自己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