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2
宝葫芦?宝葫芦有什么秘密呢?于是,我翻开书本,来了解宝葫芦到底有什么秘密。
原来,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宝葫芦,你想要什么,它都可以立刻给你变出来,就像“小身材拥有大力量”一样。就说主人王葆吧,有一次王葆去钓鱼,结果一条也没钓到,宝葫芦就给他变出来了一桶鱼:金鱼、鲤鱼、草鱼等各种各样的鱼。真是让我感到宝葫芦非常神奇,使我浮想联翩起来……
假如我有宝葫芦,我会用宝葫芦的能量把垃圾变成花草树木,把污染环境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硫、雾霾等有害气体都变成对人有益的氧气,这样就没有污染了,我们的地球都是绿色的。
假如我有宝葫芦,我会用宝葫芦的能量把城里用的的废纸变成一本本书,送给那些山区贫困的孩子,让他们也跟我们一样一起读书一起成长,跟我们一样学习。
假如我有宝葫芦,我会用宝葫芦的能量让那些有疾病的人们恢复健康并变得更加强壮,他们的亲人不再担惊受怕日夜守侯,让他们的家庭更加幸福和睦。
可是宝葫芦的能量是有限并且会衰减的,待到它没有能量时,这些美好的愿望都是美丽的肥皂泡无法实现。所以,归根结底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勤奋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加油努力实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份耕耘,也许才能有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