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来谈谈我读完这本书后的感受。
这篇文章讲的是小英雄王宝得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说他可以给王宝带来幸福,但宝葫芦一次又一次地制造麻烦,后来很高兴,只是一个梦。
宝葫芦他认为幸福是有些人认为的:有吃有玩,还有钱花。根据他的理由,王宝拥有他后一定很幸福,但充满正义感的王宝知道这些东西是宝葫芦偷来的,他更讨厌这种所谓的“幸福”。我认为王宝所谓的幸福是:得到大家的认可,得到真正的荣誉。这种幸福的宝葫芦不能给予。
在这个故事中,我认为我最喜欢的角色是王宝。虽然他给我的印象是有点虚荣,但当他知道宝葫芦偷了他所有的东西时,他非常生气,决定不再要宝葫芦了。我从这里看到了他的正义感。他和他的朋友们,语言非常简单,非常可爱。
还有一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杨栓儿。他是个坏角色,经常偷东西。但当他看到王宝手里拿着宝葫芦从无人售书店偷来的书时,杨栓儿严厉地说,虽然不是王宝拿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还是有点男子气概的。
当时看这个故事的时候,真的没想到这个故事的结局竟然是一个梦!但是人们不禁沉思,开始想得到宝葫芦的王宝终于迫不及待地想自己毁了它。正反映了不劳而获的“幸福”并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