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9
《宝葫芦的秘密》是一本很有趣的书。一翻开书,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就展现在我面前。他叫王葆。有很多同学都和他吵嘴,他就一个人跑到湖边钓鱼。没想到,他却钓到了一个宝葫芦。那个宝葫芦不仅会说话,还有魔法呢! 小男孩要什么,它就能变出什么来。可是要做到这些,王葆必须答应宝葫芦不把自己得到它的事说出去。于是宝葫芦就不断地变出许许多多王葆想要的东西,而且还把所有王葆想做的事也全部替他做了。由此发生了很多事情,逐渐让王葆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最后他实在不能忍受,就作了一个决定。那是什么决定呢?同学们自己去看吧,哈哈……
这本有趣的故事书不仅带给我很多乐趣,更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比如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去争取想要的东西,不劳而获虽然可以暂时让我们得到轻松和满足,但是最终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还有就是做事情不能只是一味地追求结果,努力做事的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很有用的,可以给我们带来成就感,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妈妈说这是她小时候就看过的故事书,今天推荐给我们看,还是那么有意思。这真是一本好书,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十年,可是它还是那么吸引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