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4
这个暑假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是一篇有意义的童话,故事讲述了主人公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后又失去这一切的过程,让我读了之后深有感触: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是指望不劳而获。
故事的主人公王葆,一个平凡无奇的小男孩,他很渴望自己能有一个无所不能的宝葫芦,从而可以不费力气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王葆得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让他要什么有什么,开始时王宝觉得自己有了宝葫芦,很幸福,干什么事自己都不用操心。总是宝葫芦来帮他完成,可是到了后来王葆发现宝葫芦没有给他带来快乐,反而给他带来痛苦,因为宝葫芦的思维跟不上王葆的思维了,宝葫芦干的事情与王葆想的事情恰恰相反,后,王葆毅然地放弃了这个“宝贝”,他从这件事上认识到自食其力的重要性,并改正了自己的缺点。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努力才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