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6
在假期中,我读了好几本书,但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宝葫芦是个宝贝,如果我有一个宝葫芦就好了,想要什麽就有什麽。可当我把整本书读完的时候。我的想法就变了。我认为宝葫芦并不是那麽好,它虽然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但是也会带来更多的讨厌和烦恼。
书中讲了一个叫王葆的孩子,他很喜欢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王葆很想有一个宝葫芦。有一天,王葆在钓鱼的时候,意外钓到了一个宝葫芦,他高兴得不得了,再地上打了好几个滚,觉得自己想要什麽就有什麽。从此以后,他就什麽也不干了,让宝葫芦替他写作业、学习、作模型、考试吃的玩的都向宝葫芦要。王葆渐渐依赖上了宝葫芦,宝葫芦不但没有帮助王葆,反而让王葆学会了偷懒、说谎。再一次数学考试中,宝葫芦使用魔法时,不仅把苏鸣凤试卷上的答案全部移到了王葆的试卷上,而且把试卷上的名字也一起移到了王葆的试卷上,让王葆受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王葆知道了宝葫芦的东西是偷来的,一气之下,就说出了宝葫芦的秘密,使宝葫芦没有了用,就把宝葫芦给扔了,自己也彻底轻松了。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什麽事都要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来,不能要不劳而获的东西。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来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我们大家一起来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偷任何东西,也不拿不劳而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