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读后感
《阳光心态》是大家都熟悉的一本书,其中的道理也在书中表达得淋漓尽致。唯有知足才能常乐,拥有良好的心态,生活才会充满阳光和希望。没有彩排的人生,只有当下的现场直播,我们都是生活中的导演,生活这部戏到底怎样才能演绎精彩?我想,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的生活才是人生的真谛!
日渐发展的经济加快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压力山大成了我们的对生活最新的认识。上至老板加压,下至房、车、信用卡的各种贷,甚至连孩子也被剥夺了本该天真快乐的童年,无辜的成为了我们和别人攀比竞争的牺牲品。这样的生活你甘之如饴么?这样的生活是你拼搏的理由么?扪心自问,你过得是否快乐?匆忙紊乱的脚步前进,真的是你想要的吗?请你闭上眼睛,深深呼吸一下,静心去思考,简简单单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人们常说:“你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生活,生活就给予你什么样的心情”。生活不仅仅是为了活着,工作更是如此。从事着交通行业身为一名青银人,我深知青银的核心价值观,以服务为理念,以目光、微笑为精髓,这不仅是我们职业的规则要求,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当我们带着美丽的心情去工作,发自内心真诚的微笑,来面对广大的司乘人员,工作起来也很顺利,投诉率的报表也月月为“零”,我们后勤服务的监控人员,在咨询的电话中也常常受到司乘的感激!当你的表现游刃有余时,你会感到无比的快乐,这其中的过程我们也很是享受,心情好了,你会发现到处都洋溢着快乐和愉悦的气息。想要拥有美丽的心情就得学会舍弃,但舍弃并不意味着我们全然失去,有时是一种更宽阔的获得。
其实,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态调整好了,蹬着三轮车哼着自己喜欢的小调,走在泥泞的道路上也是幸福,心态调整不好,开着宝马车一样会发飙。只要我们把“人比人,气死人”的盲目攀比心扔掉,保持一颗平衡的心态,学会忘记、转移,调整快节奏的慢生活,以静制动,那么还有什么事放不下,想不开,看不穿呢!只有憧憬美好的未来,才会稳稳的幸福啊!
一个人只有降低了欲望,快乐才会越来越多,不要过高追求,生活才会满足。请不要陷入欲望的深渊。让自己越走越远,反而是自己转身太快,灵魂却没跟上。所以我们只有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不抱怨,不强求,始终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