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体会11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罗尔德·达尔写的。这本书写得很精彩,也让我感触很深。
故事是这样的:查理·巴克特住在大城市边上的一栋木屋里。他们家很穷,每天都会有一种肚子空空的感觉。但最让查理向往的就是他家附近的那家全世界最大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厂!就是旺卡巧克力工厂,老板是威利·旺卡先生。每个人都很想去这个奇妙的工厂里看个究竟,当然包括查理。
有一天,威利·旺卡先生说他在五块普通的旺卡巧克力包装中分别放了五张金奖卷,得到金奖卷的孩子可以参观他的工厂,也可以送他(她)足够吃一辈子的旺卡巧克力和其他糖果!
听到这个消息后,全世界的超市都挤满了人,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来买旺卡巧克力的!就在这时,第一位金奖卷的得主诞生了,就是每天吃很多巧克力的大胖子—奥古斯塔斯·格卢普!
第二位是把全城所有的巧克力都买下来的富有家庭—维鲁卡·索尔特!
而在查理家中,查理正小心翼翼的拆开了他生日才有的旺卡巧克力!但是要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巧克力中找到金奖卷是一个荒。唐的想法!
然而,第三张金奖卷的得主也降临了,就是打破口香糖记录的维奥莉特·博雷加德!
第四个幸运儿是喜欢看电视的小男孩—迈克·蒂维。
只剩下最后一张金奖卷了!是谁找到的呢?当然是查理了。一天,查理在雪地里找到了一张五十便是,便买了两块旺卡巧克力,竟在第二块巧克力中找到了最后一张金奖卷!
到了参观工厂的那一天,除了查理,其他四个孩子都特别调皮:奥古斯塔斯因为贪吃巧克力溶液被吸上了玻璃管;维奥莉特因为偷吃口香糖大餐变成了一个大蓝莓;维鲁卡因为要一只松鼠掉进了大垃圾桶;迈克因为贪玩被电视及传送,变小了!最后,只剩下查理了,威利·旺卡先生也因为查理的自律将自己的巧克力工厂送给了查理!
我看了这本书,感触很深,查理虽然家境贫穷,但他很懂事、自律,不像其他孩子一样。我要向查理学习,做一个懂事、自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