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棕色头发,鼻梁上架着一副宽边大眼镜,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形疤痕的男孩。他手持一根神奇的魔法棒,轻轻一挥,便能带你进入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让你时刻都为他的神力所惊喜。他是谁?他便是我要讲述的系列书主人公—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讲述了巫师学生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前后六年的学习生活和冒险,以及最后哈利波特在第二次魔法界大战中寻找魂器,并消灭伏地魔的故事。作者JK·罗琳凭借出奇的想象,层层迭出的悬念和利于儿童阅读的语言,几乎是一夜之间征服了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读者。《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共有七部,勇敢,善良,宽容和爱是《哈利波特》的主旨,其中爱是最伟大的,因为有爱,给予了哈利无限的力量,最终打败了伏地魔。
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哈利在参加魁地奇比赛时那激烈的场面!哈利站在扫把上勇敢的去抓金色飞贼,最后哈利抓住了金色飞贼,帮助格兰芬多赢得了比赛,这段故事告诉我们勇敢是一种精神,不惧困难、不怕强敌,勇往直前的去夺取胜利!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这部书里,我最喜欢的一段话。“勇气有很多种类,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要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同学们,读了《哈利波特》,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到勇于克服困难,真诚对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