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寒假,我认真阅读了《哈利波特》这本书。
在《哈利波特》这本书中,虚幻的事物变成了真实。有巫师,有怪兽,有精灵,也有恶魔。他们分别代表着善与恶。而这个善良的男孩,哈利波特,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子的:十一岁的哈利波特,从小被阿姨一家人当成怪胎,经常得满屋子躲避表哥达力的追打,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个平凡的小男孩,直到一封又一封神秘的信,将他带入这个充满神奇魔法的巫师世界。在霍格华兹学魔法,还可以接受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霍格华兹校长,阿不思邓不利多的教导,哈利波特在霍格华兹的冒险,就此展开。作者是以这个小男孩的神奇经历为线索,表现了孩子与孩子,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真挚感情,还有的就是孩子们面对困难时坚持不退缩,机智斗恶。他门始终都有这么一个信念:“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国度,危险时刻都存在,但只要相信自己,勇敢的去面对困难,甚至是恶魔,没有什么好怕的。
读这本书时,我有时候会向往和哈利波特过一样的生活,羡慕他们可以学魔法,在霍格华兹里冒险。这本书把他们的生活融入幻想,但离我们现实的生活偏离太远,世界上根本不可能会有那种地方,希望大家把它当作是休闲娱乐来看待,不过内容还是多采多姿而丰富,读起来津津有味,是一本充满想象力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