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的星期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套特别好看的书——《哈利·波特》。
当我读完罗琳写的《哈利波特》一系列书时,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邓布利多死了。”哈利的这句话,包含着悲伤,包含着忧郁,也含着对邓布利多无尽的怀念。从哈利认识邓布利多开始,邓布利多就一次次地在哈利危在旦夕的时刻拯救哈利,也经常和哈利谈心,和哈利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邓布利多死去了,哈利悲痛欲绝,说明了他是个重情义的人,他不希望自己的朋友为自己死去,他情愿死去的是自己。更令我敬佩的是,哈利虽然受到了沉痛的打击,但还是从痛苦中走了出来,勇敢地接受了现实。
我深深地沉浸在故事情节中,一开始我以为斯内普是一个邪恶的大坏蛋,但随着我对故事情节的深入了解后,我才知道其实斯内普是个好人,虽然他以前也是伏地魔的走狗,有伏地魔的烙印,但是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成为了一位好人。面对自己的恩人,他怎么可能下的了狠手?其实他也不想杀死邓布利多,是邓布利多嘱咐杀了他,好让他自己解脱,去见他最亲爱的妹妹,最亲爱的妈妈。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都是可怜人:邓布利多从小就家破人亡,唯一一个弟弟也跟他老死不相往来;斯内普为了救莉莉,做了伏地魔的走狗,但伏地魔不讲诚信,杀死了莉莉,斯内普伤心欲绝,便背叛了伏地魔,重新回到了霍格沃茨……
我心中对哈利的感慨很多:哈利凭什么不好好呆在安静的学校里,受到老师们的保护,却去冒险做一件很危险的事,他明知道,自己可能会身陷险境,但是为了帮自己的父母、尊敬的恩人报仇雪恨,他全然不顾,因为他是正义的使者,因为他不会害怕自己可能会死亡而躲在安全的地方避难;相反,他去帮助了邓不利多,去帮助了善良,去帮助了正义。
这一系列书使我产生了很多感想,也给了我诸多启示。哈利·波特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他凭什么打败如此强大的伏地魔?他凭的勇气、信念、毅力、坚持和努力。这不也是我们通向成功所必不可少的五要素吗?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大家都要向哈利·波特看齐,去走向成功。
哈利每次都想安安静静地过上一年,做一个平凡的学生。可是他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学生。在他的身上,有很多我认为很优良的品质,比如善良,宽容,大方,有主见,还很有个性。他不能容忍别人瞒着他做什么事,从这点,我觉得哈利很热心,因为他很迫切地想知道别人遇到了什么事情,看看自己能不能助他一臂之力。助人为乐是现在的很多人缺少的,我也应该向他学习这点。虽说这个故事的结局是悲伤的,但我相信:哈利以后一定会明白,哪怕是最伟大的人,也会被自己相信的人所伤害,哪怕是被逼的,要学会谅解别人,因为在一张邪恶的脸下面,常常包含的,是一张微笑着的脸庞……
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向他学习,不向困难低头。一个周六的上午,我在做数学作业时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抓耳挠腮,就是不会。在我想放弃时,我想到了哈利遇到了重重困难都不放弃,努力战胜困难,最终成为了自己命运的主宰,而我只是遇到了一道比较困难数学题就向它低头,这怎么可以呢?想到这儿,我又认真钻研提这道数学题来。我一会儿在草稿本上列算式、画图;一会儿抬头看着天花板,思考这道题目中要用的公式;一会儿在本子上奋笔疾书,写出已经思考出的几步算式······经过我的反复演算,终于解出了这道题目,我可不就是像哈利一样用自己顽强的毅力,破解了这道题吗?
读了《哈利·波特》这套书,使我受益匪浅。《哈利·波特》是我人生的宝藏,它也再等你来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