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主要讲的是:哈利波特的爸爸妈妈被伏地魔杀害了,而哈利却把力量反给了伏地魔,只在哈利的头上留下了一个闪电形状的伤疤。哈利为了报仇,去了霍格沃茨的魔法学校。在那里,他遇见了好朋友罗恩,赫敏,他们几个人几乎每天都去海格那里,和他一起聊天。哈利还遇见了自己的教父布莱克,他送了他一把珍贵的飞天扫帚火弓箭,为了帮助他进一步的成为一位很棒的魁地奇赛的找球手,因为他不管有没有受伤,他都会全力以赴的去做,真是太了不起了。
伏地魔在14年后,变成了人。这是他的仆人虫尾巴,用了仆人的肉,仇人的血和父亲的骨变化出来的。无论伏地魔在想什么,哈利波特都能知道他要干什么,想什么。伏地魔原来是想杀哈利波特的,可是,都因为哈利波特的聪明,打败了伏地魔,让他变成了一堆墨水。
我希望大家也要像哈利波特一样聪明,勇敢,坚强和坚持的精神。
在暑假中,我读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后,觉得哈利波特的命运很不好。哈利波特的父母在他一岁的时,被可恶的黑魔王状地魔杀死了。哈利在姨夫家日子过得很不好,姨夫家的小碗柜是哈利的“ ”……
不过有一天,一个叫海格的巨人队哈利说,魔法学校让他去上学。哈利还知道了自己是个男巫,在买了一堆东西后,哈利去了魔法学校。在学校里,哈利发现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在发生奇妙的魔法,他学到了许多知识,还认识了聪明的女孩儿郝敏和男孩罗思,他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最后哈利取得看成功,成为了一个了不起的魔法师。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只要冷静、团结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