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第一本后,我又迫不及待的看起了这套书的第二本《哈利·波特与密室》,不到三天我就把这本书看完了,看完后我感到哈利波特给了我困难面前前进的动力和勇气。
《哈利·波特与密室》讲的是在新的学期里,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怪事不断:几位学生被石化了,有一个学生被怪物掳走了。为了弄清这一切哈利和罗恩他们差一点丧了命,终于他们了解到,在五百年前创办霍格沃兹的人中,有位名叫萨拉拉·斯莱哲霖的魔法师与其他三位魔法师观点不同,他认为学校在招收学生时应该招收父母都是魔法师的学生,其他三位不同意,他就决定离开学校,但是他走之前在城堡里留下了一间密室,那里面有一只蛇怪,谁看见它的身体就会被石化,看见它的眼睛就会死。这密室之门只有它的继承人伏地魔才能打开,现在密室之门被打开了,也就是说伏地魔回来了,所以只有战胜蛇怪和伏地魔,学校才能恢复平静。哈利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密室的入口,战胜了蛇怪,在凤凰的帮助下最终将伏地魔打败,解救了整个魔法学校的同学们。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勇敢能战胜一切,细心能发现线索,遇事要冷静,不要慌张等道理。我想成为哈利·波特的那样的人,他让我明白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和思考、敢于挑战自我、勇于攀登高峰。
在日常学习中我遇见难题不会做,有时喜欢逃避,缺乏战胜困难的勇气。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思考,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我要象哈利·波特一样,在学习上也善于思考、不怕挫折,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