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一个小哈迷,从我第一次拿到这套书,翻开了第一页,便从此喜欢上了它们,对他们爱不释手。
这本书主要讲了:刚刚一岁的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又神秘地出此刻姨夫弗农·德思礼家的门前。哈利在姨夫家饱受欺凌,艰难的度过了十几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夫姨妈对哈利凶神恶煞,表哥达力还是个肥胖、娇惯、爱欺负人的大块头。这十年来,从来没有人为他过过生日。但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信使猫头鹰带来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从那以后,哈利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努力学习,在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地面对了号称史上最可怕的黑巫师,最终打败了他。哈利为魔法界赢得了久违的安宁与和谐。
这套书我已经看过三遍了,每次看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虽然哈利与伏地魔有着许多共同之处——他们都是蛇佬腔,都是孤儿,霍格沃兹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家,但是他们之间的性格、性情、品质以及追求却是迥然不同的。
伏地魔心地残忍,杀人从不眨眼,更不懂得什么是爱,没有任何感情,不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忏悔。但是勇气信念毅力坚持和努力在哈利身上却是并存的。哈利波特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而他却一次又一次面对如此强大的伏地魔,从未胆怯退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败伏地魔,为魔法世界重归和平。
我想,勇气、信念、毅力、坚持和努力,是我们通向成功必不可少的五要素。一个坚定的信念,能够帮你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艰辛;勇气,能够让你不害怕困难,迎难而上,并最终战胜它,而不是选择当逃兵,半途而废;坚持,能够陪伴你走过,困难又漫长的道路;而毅力,能够帮你承受一切的不愉快,让你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下去。
然而这一路走来少不了友情相伴。如果没有赫敏和罗恩的帮忙,哈利会取得成功吗?我想不会的。朋友,是我们的左膀右臂,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一个没有朋友的人,他注定终身孤独。他获得的成功,取得成就后也不会觉得快乐。因为,他没有人能和他一起分享快乐,分享他的喜悦;更没有人能衷心的祝贺他,祝福他。
霍格沃兹的前任校长阿斯顿布利多曾经说过"爱可以拯救一切",没错,因为哈利愿意为所爱的任何人赴死,以至于后来伏地魔所示的任何教育对他人都不起作用。但我坚信伏地魔一定没办法明白其中原由,因为他不懂爱,更瞧不起爱。伏地魔永远也不会明白,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声称爱是法宝。
直到现在我才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哈利·波特》这套世界名著,因为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它让我知道每一个优秀的人身上,都有着善良与勇气的优秀品质,他们的身边少不了许多彼此以成相待的朋友;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懂得了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