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10
雨来年纪在14岁时,才上了夜校,并且懂得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因此能与鬼子斗争。多么勇敢的孩子呀!
雨来是中华民族的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骄傲,由此,我被感动了是啊,鬼子逼迫雨来说出李大叔时,用尽了各种手段,可怜的雨来被折磨的受不了,但他仍然咬着牙,坚决不说出李大叔藏在哪里,直到鬼子要枪毙他时,也没有告诉鬼子。多么坚强的孩子呀!
再与他们的生活比,在21世纪的我们可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学校里安心的读书,不怕炸弹的弹片击穿,不怕导弹的气浪掀翻,永远快乐的生活着。但是他们却生活在战争中,罪恶的子弹仍在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并且不能安心读书。跟他们相比,我们真实太幸福了!
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现在的和平,一起来维护永远的和平,让和平之花永远开放,让罪恶的子弹永远消失,让我们共同来维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