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小英雄雨来》。
这篇故事讲了鬼子来进攻芦花村,小英雄雨来和凶狠毒辣的鬼子周旋的一个故事。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一个12岁的孩子,竟能在鬼子的刀枪下淡定从容的回答鬼子的问题,我不得不承认,雨来他真是一个伟大、富有爱国精神的小英雄啊!
《小英雄雨来》是著名作家管桦写的作品,被编入了课文,他从各个方面不同层次的来描写富有爱国精神小英雄雨来的形象,让我们来认识这个小英雄有多伟大多光荣。
《小英雄雨来》的续集则写了雨来如何把那些可恶的鬼子引进民兵们设下的地雷阵。在这篇文章里,雨来不小心被鬼子特务给抓起来了,可雨来并没有慌张,他用他的计谋把鬼子引进了地雷阵,并巧妙脱身。
当雨来引诱敌人上钩的时候,他引着敌人来到了地雷阵,地雷阵前面写了几个大字,“这是中国的土地”这又体现了与他那浓烈的爱国精神。
我们一定要像雨来一样,做一个爱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