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2
清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闲来无事,我坐在书桌上看到一本书《小英雄雨来》读了起来,不一会我就沉浸在其中,内容令我难忘。
本书讲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雨来与鬼子多次斗争,他机智勇敢,多次粉碎日本鬼子的计划。有一次讲的是雨来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而不为所动,一头跳进河里,逃生的情景。结果呢,日本鬼子深更半夜来到雨来家扫荡驻扎,雨来的老师被鬼子抓走了,他在想怎么救出老师呢?后来,雨来跟母亲一起合起来,就出老师与八路军战士。
还有一个章节是拯救杜邵英这一段。充分体现了八路军的友爱与团结。
本书最深刻的句子是逮着一个就够了,要不是小兔崽子踩着我的脑袋,你们一个也跑不了。写出了鬼子的凶狠,雨来的坚强不息的品质。
书读完了,小小年纪有着顽强不屈,面对鬼子的严刑拷打不慌不忙保守秘密。值得敬佩!!!推荐给同学们也一起来看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