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5
晋察冀边区的北部有一条还河,河边有个芦花村。拿水的雨来,就是这村的雨来的游泳本领很高,经常和小伙伴们到河边耍水,爸爸为了不让雨来,将来闹个睁眼瞎叫他上夜校念书,他们一块儿学“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这几个字。
有一天中午雨来特字呆在家里念书,突然去里的交通,李源,李大叔跑了过来,它藏在一个地洞里,原来把乘着糠皮的缸,堵住洞口,这时鬼子们已经冲进了前门,有来赶紧往后院跑,可最终还是被鬼子抓进了屋。
回子白女来家搜遍了,也没有找到交通员,鬼子问雨来雨来,说什么都没有,看见鬼子想利用弹合金戒指,让雨来屈服和事实证明他们想错了,鬼子十分气愤,对着雨来一桶拳打脚踢,这时他又看见了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激励着雨来,让他咬着牙不屈服,鬼子只好枪毙雨来。
芦花村的乡亲们听到了河岸上的枪声,以为雨来牺牲了,去找尸体时惊奇的发现,原来没有死,原来在鬼子开枪之前,我们的小英雄雨来以前水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