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4
我读过许多关于英雄的故事书,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小英雄雨来》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了雨来跟日本鬼子的斗智斗勇的故事。这本书包括了雨来被扁鼻子军官审讯,然后扁鼻子军官用枪攻击雨来,雨来跳进河中躲过一劫。以及去给鬼子带路,把鬼子带进了地雷圈里,将鬼子炸死了许多,以及给杜绍英送信等等。
这本书中我最欣赏的人就是小英雄雨来,因为他有聪明、机敏、勇敢的品质。他跟扁鼻子军官发生的故事就能证明这些品质。比如说他如果不勇敢就可能会在扁鼻子军官诱惑下妥协了;又比如说如果小英雄雨来不聪明,不机灵的话,那么小英雄雨来就不会跳进湖里,也就会被扁鼻子军官派的鬼子打中了。
在历史上,也有许多跟小英雄雨来一样的人。他们也跟雨来一样,努力的抗日,他们也和雨来一样聪明、机敏、勇敢。比如经常能给八路军放哨、送信;又比如帮助村民干部转移的周银海;以及小小年纪就给大人们放哨,传递消息的小萝卜头。这些少年英雄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的传承下去。
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们应该跟雨来一样,怀有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