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3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做《小英雄雨来》的书,妈妈说这是一本很感人的书让我一定要用心读。她还告诉我:“这本书讲述了抗日战争的时候,小雨来为了掩护八路军和敌人机智做斗争的故事”。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雨来与敌人做斗争的那段。有一天,小雨来被日本鬼子抓住了,敌人问他李大叔的下落,他怎么都不肯说,敌人给他好吃的糖果他都不说。敌人甚至打他威胁他,雨来始终不透露通讯员的下落,小雨来真的很勇敢!
爸爸问我:“如果敌人拿你爱吃的糖哄你,甚至威胁你,你会不会害怕和动摇?”
我说:“我肯定不会,我会吃了糖然后再逃跑。”
我说的是简单,但是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谁能做到像雨来那样机智勇敢呢?
通过阅读,英雄雨来的故事深深地教育了我,我要做一个像雨来一样热爱祖国、坚强勇敢的孩子!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