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8
有这样一个人,表面上与普通男孩没有什么两样,但心中梦想早已悄然萌芽,他就是小英雄雨来。
每逢炎炎夏日,雨来与一群小伙伴在还乡河里如群鱼般窜上窜下泼水、游泳,孩子们的欢笑与柔和的阳光、河边轻轻摆动的芦苇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
雨来表面是天真的孩子,但他是特别的。看似平凡的这个12岁少年,心中却怀着一股志气与不可挡的勇气,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八路军。虽然小英雄年纪轻轻,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已是一名合格的小八路军了。因为当敌人侵略时,他不顾自己的生死,用尽全力,将手榴弹像雨点般扔向敌人,与他们拼死一搏。有一次,小雨来在玩耍时不小心被敌人捉了,换做别的孩子肯定六神无主了。而小英雄表现得悠然自如,他灵光一闪,利用这个机会把敌人带进了地雷阵,自己则假装落水,确保了自己的安全。雨来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战胜了敌人。
其实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像雨来一样,默默无闻而又伟大的人,他们在祖国有难时默默地坚守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撑起一片天地,而我的爸爸就是其中一员,上一次温岭爆炸,爸爸接到医院的消息后,火速赶往事发地,参与伤员的抢救。在生活中,爸爸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治病救人,而平时他时常驻守在医院,都忘了家里的事。有事甚至为了救一条人命,连续几天不回来。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还没有能力像爸爸一样或是其他抗疫战士一样,冲锋在前线,为祖国分忧,但我能做的便是好好学习,从新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练好本领,在不远的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平凡而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