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13
在这次的寒假里,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他的坚强和勇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雨来他小小年纪有一个愿望,希望当上八路军,为了当上八路军,他为八路军做了很多有益的事,冒着生命危险给八路军送鸡毛信,去通知八路军大队去救八路军战士,有一次还和八路军一起去埋地雷并把敌人引到地雷阵,自己想办法脱身,他是那么的勇敢!
他曾经被日军俘虏过,日本鬼子无论是软的,还是用硬的,他都不说出八路军的下落。他是那么的坚强!
想想我们,遇到困难就退缩,一点也不坚强,雨来和我们的年龄一样大,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像他那么坚强、勇敢呢?如果我们像他那么坚强、勇敢,那么什么困难都难不倒我们。
所以,雨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坚强、勇敢、聪明、智慧,学习他那一有愿望,就努力实现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