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6
今天我和妈妈在网上看了一部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故事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个还乡村小主人公雨来就住在那里,雨来是一个水性很好的孩子,也是同伴中的老大,特别的顽皮。可自从他们上学后,老师教他们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小伙伴们都崇拜老师,喜欢围着老师,这让小雨来有点失落,于是,他总是和老师作对,逃学,可当他知道老师被日本鬼子抓去后,他着急了,于是他决定要把老师救出来。小伙伴们都积极响应,通过和日本鬼子斗智斗勇,打的日本鬼子狼狈不堪,气得山本君暴跳如雷,最终将日本兵们淹死在河里,最后将老师成功救出来的故事。看了这部影片后,我觉得雨来是个机智勇敢,聪明勇敢的小朋友,在日本兵那样威逼利用,小雨来都不害怕,不动摇,那样的从容,那样地勇敢。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正是有了这些无数的小英雄,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听从去老师的教诲,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