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7
当老师讲完了《小英雄雨来》时,我深深感到了雨来的坚强不屈与他应对敌人的勇敢。
《小英雄雨来》是一篇叙事文,主要讲了主人公雨来与鬼子斗智斗勇的故事。说到主人公雨来,他机智又勇敢,愿为革命与鬼子斗争到底。而且他坚强不屈,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毒打、枪毙,雨来都没有告诉敌人李大叔的藏身之处。
当雨来要被拖出去枪毙时,我就想起王二小。当时王二小被鬼子抓去带路,但王二小和雨来一样为革命坚强不屈,于是他将敌人引入埋伏圈,但不幸的是他最后还是被敌人抢杀了。如果换成现在,有的人会选择背叛;有的人会口是心非;有的人会当敌人的走狗;但我相信还有的人会向雨来与王二小一样宁死不屈。我又想到了我自己,一想到上课面对亲切的老师都不敢举手发言,又哪敢面对凶残的敌人。
雨来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