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9
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小英雄雨来》这篇优秀文章的,雨来的事迹至今历历在目。我想说,人们都会说自己如何爱国,也会在关键的时候舍己为人,但这只是表面之词,而小英雄雨来的这份对祖国的爱是那么真真切切,是那么坚若磐石。
那是抗日战争时期,面对日本军国主义铁蹄的蹂躏,千千万万有良知的同胞日思夜想着保家卫国,想着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能让日本鬼子摧残破坏自己的祖国,小英雄雨来就是这千千万万中突出的一个,别看他年仅十二岁,与凶狠残暴的敌人作斗争,那种坚强不屈、舍己为人的精神是一般人难以比拟的。
我不能不想;到底是什么力量促使雨来那么地勇敢,那么地坚强?学习了这篇文章,我更加明白了是一份极其强烈的爱国之心在小小的心灵中升华,这才能创造出可歌可泣的事迹,才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华大地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像小英雄雨来一样的仁人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心中充满着“我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的无比坚定的信念,也正是由于他们无私无畏的牺牲才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才换来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才换来了我们无忧无虑地成长,对此,我们只有加倍地珍惜,只有努力的学好本领,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这个时代。
小英雄雨来的大无畏精神我将始终铭记在心,始终牢记着“我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