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12
今天我刚刚学了《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读完这篇课文,我就爱不释手了,因为我被雨来的故事深深打动了。
这是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芦花村的故事。雨来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从小爱游泳,聪明活泼,逗人喜爱。雨来妈妈因为要去开秘密联络会,到河边去找在玩耍的雨来回家。雨来听到妈妈叫他后,顽皮地跟母亲开起了玩笑,一个猛子潜入水下,等母亲失望地走后,才从水中突然冒出,哈哈大笑多么顽皮可爱的雨来啊! 虽然雨来有些顽皮,但他从小就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一本用土纸油印的课本,他宝贝似的珍藏着。区上的交通员李大叔被鬼子追赶,他勇敢地挺身而出,掩护他,不管凶狠残暴的鬼子施展什么手段,软的,硬的,甚至毒打,以死威胁,直到要被鬼子拉出去枪毙,也毫不屈服,显露出真正的小英雄本色。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小雨来上夜校的时候,跟着老师的手指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那认真的态度,实在让人敬佩。我想,现在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有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老师们的细心照顾,这和雨来相比,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让我知道,自古英雄出少年,从现在起,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它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要向雨来学习,不怕困难,勇敢面对困难,做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