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8
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这本书很早之前读过一点,后来就没有读完,今天无意之间翻起,我竟一口气读完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丁梅,位喜欢乐煮字的作家。她出版了很多的作品集,的句都极其富有哲理。最近,师推荐我看她其中的部作品,《风会记得朵花的》,听闻名字就觉得花飘逸。那细腻的间情味被丁梅淋璃尽致的表现出来,间的快乐,悲伤,真切,亲切,羞涩……浓破淡,淡破般的展出。
当拿起书看其中,封上最引注的字成功吸引了我。在朵朵红的花辨在字的旁边,即便把我带到桃之夭夭的世界。
个的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会有些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朵花的。凡来尘往,莫不如此是啊!世界如此之,有个能记住我的,也不会有记住他。或许,与之间只有搓肩过的情分,份微笑,像邮件般传递,或许起对旁的个微笑,这便是世界的恩赐,恩赐不必华贵只须平平淡淡的就好就像风会记得朵花的。
真的,若千世界,怎能有许多的情感,由在的风,淡淡青的花辩,眺望远的绿叶,清脆的鸟呜。…都好像在引领着丁梅写下这本书,引领着着我情不禁想要翻开这本散集。
书中有个个精美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的名字,每个故事都源于活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每个故事都有着的美好。就像作家说的那样:智慧的眼睛,发现活中的瞬间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