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9
第一次读丁老师的书,是去年5月份。当时语文老师说:散文的话,可以看看丁立梅的写书。
去书店,在一排专栏中我拿了《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对丁立梅的评价是:喜欢用音乐煮文字,被誉为”最暖人心作家。
总有一句话或一段文字直击你的内心深处。在寂静的黑夜反复道念,最大的感想大约是感同身受。亦或是带来无限的憧憬和希望。就像我初读丁立梅的文字,是在学校。中午同学们都在午休,我辗转着睡不着,于是静悄悄地拿出书翻开那文字屏蔽了周围一切,从书页中流出。文字不华丽不庄重不复杂,但却让我内心深处莫名多了一份柔软。就像丁立梅说过:尘世里,总有些什么,让我们不自觉地微笑,使我们的坚硬,在一瞬间变得柔软。
读了一本一本,一遍一遍不觉厌烦。写人,写家,写花一切都是那么平凡,可就会在无声之中听出惊雷。”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这世上,被你伤的最深的那个人,往往是最爱你的那个人,你伤他总是易如反掌,因为他对你毫不设防”……一句一句直击灵魂。
我对丁立梅老师的感情大概是她的书封面上的一句话:一个人的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遇到生活中的小幸运,小美好总会不自觉的停下,注视,露出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