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5
这个星期,我读了丁立梅所写的《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一个人的存在,到底对谁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凡来尘往,莫不如此。“这一段话是封面上的话。
这本书中,令我映像最深刻的是一篇叫做《五点的黄昏,一只叫八公的狗》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凄惨的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叫帕克的男人和一只叫八公的狗认识了,并且,帕克还收养了八公,他们每天一起出门,一起回家,八公每天送帕克上火车,每天去接帕克回家。
直到有一天发生的事情,使他们天地两隔。一天早上,帕克要去火车站坐火车,可八公怎么也不愿意和帕克一起走,直到帕克要上火车了,八公才出现,但是,它并没有挽留住帕克匆匆离开的脚步。后来有消息传来,说帕克死了,死在了大学的演讲台上,是突发性心肌梗死,帕克的家人听后悲伤欲绝,离开了家,只有八公没有离开,它在火车站整整等了九年,这期间有人过来跟它说:”帕克已经死了,再也会不来了。“八公虽然听懂了,但依然没有离开,坚守在这里,等待着帕克的归来。
这篇故事就如封面上所写的: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我会永远记得把八公这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