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15
微风吹过,轻拂着书页,阳光透过窗子照到书上,斑斑点点的,好似一朵朵小花。微甜的风,很暖的光,还有书的香气,一切都刚刚好。
目光跳跃,心却期待,最终在丁立挴的《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上停留:这凡尘到底有什么可留恋的?原来,都是些小欢喜啊。他们在我的生命里,唱着歌,跳着舞。活着,也就成了一件特别让人不舍的。在看似平淡寻常的小事件中,向读者传递着爱与感动。让人对生活充满温情的期待,就如在一朵朵花的香里,期待一朵朵花的开。
书上有文章:《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最让我记忆深刻。我闲暇时总喜欢望望楼下一对夫妇的房子,经常看到他们一蓝一红的两双绒拖鞋在阳光下依偎着。有几天鞋子不见了,我竟心神不宁起来。后来,一蓝一红两双拖鞋又出现了,我才心生欢喜。
做宫廷桂花糕的老人和我轻松愉快地聊天,门口买杂粮饼的也挂念着我,即使他们对于我来说,只是生命中的过客。
我已习惯,那一对象征着与生命的拖鞋;已习惯老人深藏青的着装和桂花糕上袅袅腾起的香气;也已习惯,女人忙碌的身影和轻声的问候。习惯了,也就贪恋了;不在时,就会觉得异常清冷与寥寂,忍不住去关心,甚至有的人根本不我;只有他们再一次的出现,才能抚平我不安的心。或许,生命中的有些爱,根本不需要答复吧。就像花,默默绽放,只有泥土和风记得。
楼下夫妇的朴实和温暖、卖桂花糕的老人淡淡的一笑、做煎饼的女人浅浅的问候都如一股情感之泉,在心与心之间无拘无束地流淌,它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悄然却又势不可挡地流入了我的心扉,温暖了我的心田。
心美,一切皆美;情深,一切皆深。无论何人,只要有一颗善良真挚的心,满怀希望地看待世界,总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清风徐来,带走了急躁,留下了宁静。生命中的过客,总喜欢用鲜艳的色彩为世界上色。
的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凡来尘往,莫不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