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3
春天,百花竞开,花儿的香沁人心脾,柔软的春风似乎也陶醉在这香气间。一年又一年,风是否记得那一朵花的香呢?答案是肯定的。
读完丁立梅的《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我感慨万千。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奔跑的小狮子》。文中的小女孩八岁以前过着幸福的生活,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她生活的像一个小公主。可是,突然有一天,爱她的妈妈变了,变得冷酷无情。每天早上起来,迎接她的都是妈妈那张严肃冰冷的脸。“从现在开始,你是大孩子了。”从此以后,她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天自己洗衣服,扎小辫,甚至自己去市场买菜,做饭。她自己扎的小辫被同学们嘲笑。她伤心的跑回家,希望得到妈妈的关爱,可是妈妈却说了一句“慢慢就会梳好的”。读到这里,我恨透了那个妈妈,这个年龄的小朋友哪个不是妈妈疼妈妈爱的,而这个妈妈却无缘无故的“虐待”着自己的女儿,难道不是亲生的?
我忍着心中的愤怒往下读,读着读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女孩妈妈的变化是有原因的。妈妈患了重病,时日不多,内心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心爱的女儿了。为了让女儿学会最基本的生存本领,不得不逼迫她在寒冷的水里自己洗衣服,顶着一头乱糟糟的自己梳的头发去上学,为的就是在没人照顾她的时候,她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读完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那阴晴不定的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为我准备营养丰富的早餐,每次练习得了100分,高兴得像她考中了状元,每当我不认真学习的时候,她又化身为凶神恶煞。不管是哪个身份的妈妈,她唯一不变的是对我深深的爱。在此,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