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13
秋风萧瑟,稻香飘溢,金色的浪涛滚滚而来,拍打着田埂,风中仿佛依旧有着春的气息。不知是去年那朵小花的盛放,还是来年百花的希望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捧起书卷,丁立梅文字的那独有的小欢喜便唱着歌、跳着舞了。
一
一个人的存在,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每到黄昏,那个卖杂粮饼的女人都会回作者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默契的点头;路边那位做宫廷花糕的老人,时常与作者谈笑,虽不当真,但很轻松快乐。或许我们每天过着重复的生活,平淡且枯燥,其实你如果细细去体味生活的话,这其中总充盈着满足不经意地抬头会发现,那个卖杂粮饼的女人依旧在为她的美好生活吆喝,手法娴熟的制糕人仍在为他的美好生活忙碌。好久没看到你了!这句看似普通的问候便是生活中填满心灵的小欢喜!好久不见,老同学!回应给对方一个发自内心的笑。
平凡的生活中风与花的关系就这么简单!
二
活着的最好态度,原不是马不停蹄一路飞奔,而是不辜负。
然而有些人却总忽视并错过美好,文中三个事例足以阐明,让人警醒中学校长玩命工作,患上绝症才想起与朋友钓鱼的约定;作者朋友爱喝酒,胃癌晚期时却挂念女儿,想陪她玩耍;废墟下的青年,将死前才后悔未能陪母亲人生路上,我们总是盯紧远方的目标,然而却忘记身边真正值得关爱的人、值得关心的事。生活中,应谨记莫待无花空折枝。
我要参加这个活动!不要错过了才去后悔,才想珍惜就这么简单!
三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这本书中藏着许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每读完一篇,都会引出一阵暗香,让人心醉,叫人沉思。这世上一朵花,一株草,甚至一粒尘都具有自己的意义。文中那美丽的风信子让一位孩子热爱学习;幽香的蔷薇花见证了灶糖老人的不奢望,不强求;簪菜花的习俗告诉我们要心怀美好
看,梅花独自开了!这一切启示我们自然才是最好的老师!
窗前,捧着《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不愿释手,那空气中似乎飘来了缕缕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