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读书心得14
暑假中,得到一本好书,《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看到标题的时候我以为只是一本简单的故事书,当打开书扉,一页一页细细读的时候,一句句隽永优美的文字打动了我。这本书分为九辑,每一辑都讲述了不同的主题。我最喜欢的《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是第二辑,讲述了生活中的琐碎经历,平淡但真实。
放下书本,我开始注意到身边更多生活中的小细节,我会关心周围的事物和人,我会关注很多以前每天都在发生,却又从未在意过的生活:太阳照着大地,我在走,别人也在走,相互微笑,这是一种欢喜。看着八九点,主妇们买菜回家,在路边择菜,面对面、街对街地拉着家常。阳光如鱼儿,在树梢、枝叶、地面游离跳跃,我仿佛闻到了饭菜香。每每归家路上也能遇见熟人,四五点打太极的张爷爷、出来遛狗的王阿姨、散步的李奶奶,小区会一下子热闹非凡,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和丰满有层次起来。就像书中写到的那样:一个人的存在,到底对谁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凡来尘往,莫不如此。
谈到友谊,我不再简单认为友情只是相互玩耍的伙伴关系,友情也可以天长地久,友情也可以是人生希望的支柱。好比在我们有困难时,最先帮助你的就是朋友,最快伸出手拉你一把的,也是身边的朋友;在我们伤心时,最能了解和分忧的除了父母,就是我的好朋友;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志同道合的更是我的那些朋友们,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个好的朋友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说到花,我的身边就有一个真实的例子:我在种花时不小心漏了一粒种子在窗台的空隙里。过了几天,我去浇水时发现那粒种子竟然冒出了嫰绿的芽,那小小的新芽是大自然生命的象征。我每天看着它一点点成长,终于等到了花开的那天,那是一朵太阳花。黄色的花瓣如太阳般灿烂。它能盛开全靠的是毅力,这正如它的花语:坚持!纵使不幸卑微成一株杂草,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让命运改变,活出另一番景象!
生活不断地在更新,时光流去不再反复,但是,我相信,总有一些人会记得我们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