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看了鲁迅的《呐喊》 《彷徨》,有一点感触,觉得这两本书有相似的感受,读完就写一本。刚开始看到这些书的时候我觉得有点害怕,因为鲁迅是一个文学成就很高的大作家,所以我可能对他的作品不是很了解,我觉得他的文章里面包含了很多那个时代的东西,我们现在看不懂。因此,我们只能看到一些简单的东西,简单地写一些东西。
在这些书里,写的东西都差不多,至少在我眼里是这样。可能是通过一些事情来揭示那个时代的悲哀。黑暗的注册制,参差不齐的人生经历,希望中国能站起来,中国人能走出无知!就像阿q的物质困惑,祥林嫂当时的无奈和封建。
这些故事没有华丽的语言,故事也不会带来成功。在鲁迅的作品中,表现了他忧国忧民的民族责任感和对中华民族的深沉热爱。他的作品尖锐有力地批判了不合理的封建制度,被誉为彻底反对封建制度的第一声春雷。他的言辞犀利,像尖刀一样直刺敌人的心脏。同时,鲁迅先生对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中的人们深感痛心。他希望通过《呐喊》小说的呐喊唤醒麻木的灵魂。被压迫的人民都应该呼喊!过来反抗!
也许这就是鲁迅想告诉我们的。当时的中国人愚昧无知,当时的中国一片黑暗。
希望能从这些作品中得到一些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