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白雪公主》,使我更清晰地认识到: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
而《灰姑娘》中的灰姑娘没有得到爱心,但是她却珍惜自己的爱心,没有因为别人不能够给予自己爱心就变得恶毒起来。她把自己的爱心用在了对母亲的倾诉上,她把自己的爱心用在了对小鸟的交往上,用在了那株美丽的大榛树上……更重要的是她并没有因为境遇不好而放弃美好的追求。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的她,最终获得了幸福。
《格林童话》让我有了深刻的体会,那就是做人要善良。 善,这个字眼我们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那么展显人心灵美的一种表达。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在公交车上,有人毫不犹豫地让座给需要的人;在街上有人看到行人的钱掉在地上,会义无返顾地捡起来物归原主……这些都是善的表现。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结果,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意思。 《格林童话》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赞美勇敢、机智、心灵美的人物和蔼与恶、美与丑的比照,宣扬善良必将战胜邪恶的主题。 《格林童话》让我更深的了解人生,了解人生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家园。
《格林童话》是一本当今社会人们需要的好书!
我非常喜欢看书,妈妈给我买了好多好多书,我最喜欢看的是《格林童话》,因为里面有很多精彩、感人、有趣的童话故事。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里面的故事。现在我自己经常读《格林童话》,深深感受到它的迷人魅力和给我的启迪。
翻开《格林童话》,各种各样的童话人物展现在你面前,各具特色各有特点,个性鲜明,你会看到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还有可恶凶狠的老巫婆,馋嘴的狐狸和聪明的鹅……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它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妈妈死了以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那个后妈带着两个小女孩,这两个女孩非常爱美却又非常狠毒。灰姑娘常常被她们欺负,给她换上灰色的旧外套,把她赶到厨房里去干艰辛的活儿,而且还要忍受她们的嘲笑、漠视和折磨。她每天只能睡在厨房里,弄得身上很脏,所以别人都叫她灰姑娘。后来由于善待小动物而且感动了天,得到了仙女的帮助,被王子选为王妃,成为漂亮的公主,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这个小故事让我认识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一个人如果有一颗善良的心,充满爱心,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快快乐乐。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家园。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格林童话》,它一共有五十一个故事,二百三十四页,是德国的格林兄弟所写,他们的代表作还有《德国英雄传》、《德国神话》等。
其中比较有趣的《六好汉走遍天下》,讲了从前有一个兵,他勇敢善战,立下了很多大功,但他退伍时,国王只给他三个银豪子当伙食费,退伍兵满腔怒火地走进森林,随后他分别遇到了大力士、神枪手、狂风鼻、飞毛腿和寒冷帽,他们有各自的本领。然后他们来到了一座城市,那里的国王说“谁跑赢我国的公主,我就给他荣华富贵。”飞毛腿应战了,并且赢得了比赛。从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这本书的作者想象力非常丰富。它每一个故事都告诉我们,只有老实和蔼良才是美的表达,外在的美并不是真实的,而内在的美才是最真实的、最实际的,这才是美的表达。在生活中也确实如此:一个人的外表非常漂亮,但他的内心是肮脏的、是丑陋的,明明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打造自己的劳动成果,但他却靠别人去帮他完成,这就是不真实的表达。一个人,外表很丑陋,但他的内心是纯洁的、是美丽的。做一件事,不管多困难,他都愿意靠自己来完成,这就是实际的表达。我们也应该向他们一样,不弄虚作假,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格林童话是我们必读的经典故事,它里面有许多精彩的语句和优美的词语,我们看了以后又会增长许多知识,还充满了美丽的,梦想,我相信,格林童话将会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说起《格林童话》,我想大家会认为我很幼稚,但事实却绝非如此。
格林童话是由格林兄弟写的童话故事。格林兄弟就是雅克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他们都是德国赫赫有名的学者,他们的研究范围涉及到语言学、哲学、文艺学等诸多领域。由于格林兄弟尽量保存的民间艳,不妄加删改和润色,所以格林童话的语言淳朴、粗旷、幽默,充满了各种谚语、俗语、新颖的比喻,富有浓厚的民间色彩和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