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多么神秘。当我感到无助时,是书,给我带来了力量,使我劲儿十足,精神抖擞。当我空虚时,又是书像老师一样,给予了我知识,使我觉得生活充实。书,教会我怎样做人。
我爱看书。《西游记》《汤姆索亚历险记》《安徒生童话》……她们陆续走进了我的书房,渐渐成为我的朋友。尤其是《格林童话》已经成为我的最爱。每天我都要和她交谈,都有不同收获,让人爱不释手。
《格林童话》收集了许多故事,有冒险故事、动物故事、爱情故事等等,每个故事都是那么离奇、惊险,让人回味无穷。里面的人物也各具特色,有勤劳的、善良的、勇敢的、智慧的,也有懒惰的、凶恶的、懦弱的、愚蠢的。
以前我是喜欢童话故事情节生动。现在,我从中知道了每一篇童话歌颂了真善美,批判假恶丑。如《懒惰的纺织女人》,就描绘了一个可笑的令人厌恶的女人。她为了逃避做家务,居然恐吓丈夫,使自己可怜的丈夫每日生活在惊恐之中。这个家庭也充满不幸。懒惰的纺织女人毁了这个家。故事有些夸张,但生活中的确有这样的人。想不劳而获,但终究没有好下场。
《不孝的儿子》,更让人讨厌。身为人子的他,对父亲漠不关心。有好吃的只顾自己,从舍不得给父亲尝一口。最后自己也得到了报应。不孝父母,怎么会有好结果呢?在我的身边,也有一些这样的例子。不孝敬老人,没有树立好榜样,自己的孩子也受父母影响。不孝,受人谴责!但更多的子女是孝敬父母的,我爸爸妈妈就是。
书中更多的是反映真善美的。《白玫瑰和红玫瑰姑娘》书中描写了一对品格高尚的姑娘,相亲相爱,幸福永伴的动人故事。读了令人羡慕不已。从中我懂得了对他人付出了爱是幸福的,美好的。
故事还有很多,这些故事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善良是做人的根本,做人就要勤劳、尊老爱幼、充满爱心,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得到幸福。
书,给了我知识,教会我怎样做人。她永远是我忠实的朋友,我要永远和好书交朋友,我的人生之路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