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格林童话》。看完书后,有许多的感想。
这本《格林童话》的作者大家都知道,那就是著名的格林兄弟。
这本《格林童话》里有很多童话故事。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小红帽》、《青蛙王子》。这些都是孩子们睡前要听的童话故事。孩子们听着父母给他们讲的这些童话故事,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原来,这些童话故事还有催眠作用啊。我想,是因为故事中的情节都很美好,孩子们幻想着自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想着想着,他们就进入梦乡了。在孩子们的梦乡里,他们已经变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正在惩奸除恶吧!所以这一晚,孩子们睡得很香。不过我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呢?是从他们那嘴角泛着的幸福微笑里看出来的!故事中的情节都很美好,这是为什么呢?故事主要表现在每篇故事中的主人公身上,在《白雪公主》这篇故事中,白雪公主因为长得比自己的后妈要漂亮,从而找来了杀身之祸!可因为她长得漂亮,而保住了一命。继后,白雪公主被七个善良的小矮人救了。可也因为白雪公主的天真无邪,被自己的后妈算计着害死了。可又因为白雪公主的美貌,路过的王子对她一见钟情,就把她带回王宫,并把她救活了。白雪公主活过来后,也对王子一见钟情。于是,他们俩结婚了。从此,白雪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而白雪公主的后妈知道后,被活活气死了。这就叫做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单单从这一个故事中就能看出这本书里的故事都很美好,所以我就不细细讲解其它美好的故事了。
我读完这本书后,悟出了一个道理:人只要真心待人,不贪图荣华富贵,就一定会有好报!
从前,一个老寡妇在院子里种了两朵玫瑰,一朵是红玫瑰,一朵是白玫瑰,她生了两个女儿她们都很漂亮,所以老寡妇就叫她们红玫瑰和白玫瑰。她们会发生什么事呢?
姐妹俩非常喜欢到森林里玩,有一天,她们准备在森林里过夜,第二天醒来发现旁边坐着一个小孩,小孩见她们醒了就消失在森林里,姐妹俩往外一看,才知道自己睡在水潭旁边,在多走几步就没命了,母亲听完这件事,说:“那个小孩一定是上帝派来的。”一个寒冷的夜晚,姐妹俩和母亲做在火炉旁取暖,忽然听见了彭彭的敲门声。她们打开门,门外居然站着一头黑熊,黑熊说:“我是来取暖的,不会伤害你们。”母亲可怜他,就让他进来,每天黑熊都是晚上来取暖一直到第二年春天,春天到了黑熊对姐妹俩说:“可恶的小矮人苏醒了,我得回去看护我的财宝了。”黑熊说完,就跑进森林。几天后姐妹们发现一个小矮人的胡须卡在大树的缝隙里,她们把小矮人的胡须的尾端割断了一点,小矮人脱身后,拖出一带金币扛起来后,头也不会的跑了。几天后,姐妹俩到河边钓鱼,看到小矮人的胡须缠在鱼钩上,一条大鱼上钩了眼看小矮人就要被拖下去了,姐妹俩又把小矮人的胡须割断了一节,小矮人脱身后,从草丛里拿出一袋珍珠,头也不回的跑了。不久,姐妹俩经过旷野,看见一只大鸟叼着小矮人,她们立刻跑上前,把小矮人拽了回来。小矮人得救后,背起一袋宝石钻机一个洞里。回家的路上姐妹俩看见小矮人把许多的宝石倒在地上。突然,一头黑熊冲过来,抓住了他,小矮人哀求道:“只要你不杀我,我愿意把所有的财宝都给你。”黑熊不为所动一掌打死了小矮人。姐妹俩转身想跑,却听到黑熊叫出了她们的名字,她们回头一看,黑熊竟然变成了一个美男子。王子解释说:“我原本是一位王子,小矮人为了夺走我的财宝,就用魔法把我变成了一头黑熊,现在他死了,我也就恢复原状了。”后来,白玫瑰嫁给了王子,红玫瑰嫁给了王子的弟弟。姐妹俩把老母亲也接进王宫,大家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