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格林童话,因为格林童话里有好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小兔子的新娘。其中的几个小节是这样的。
从前,一个女人和她的女儿住在一起,她们拥有一个栽种着卷心菜的漂亮的庭园。冬天,一只小兔子来到园子里,把卷心菜全都给啃吃了。因此,女人对她的女儿说:“快到园子里,把吃菜的小兔子赶跑!”女儿对小兔子说﹕“去!去!你这兔子,难道还想把卷心菜都吃光了呀!”小兔子对那女儿说:“来呀,姑娘!你坐在我的尾巴上,我带你到小兔窝棚里看一看!”姑娘没有去。
第二天,小兔子又来吃卷心菜了。因此,那女人又对她的女儿说﹕“快到园子里去,把吃菜的小兔子赶跑!”女儿对小兔子说﹕“去!去!你这兔子,难道还想把卷心菜全都吃光了呀!”小兔子说:“来呀,姑娘!你坐在我的尾巴上,我带你到小兔窝棚里去看一看。”姑娘没有理睬它。
第三天,小兔又来吃卷心菜。女人又让她的女儿赶走小兔子。姑娘对小兔子说:“去!去!你这兔子,想把卷心菜全都吃光了呀!”小兔子说:“来呀,姑娘!你坐在我的尾巴上,我带你到小兔窝棚里坐一坐!”姑娘真的坐在了小兔子的尾巴上了。小兔子把她带到很远的一个小窝棚里。
这些小节告诉我小兔子总是去吃卷心菜,然后女人叫女儿把小兔子赶走,小兔子总对姑娘说:“去我的小兔窝棚里坐坐吧。”姑娘有两次对小兔子不理不睬,最后一次真的跟小兔子走了。
这使我感到纳闷:小兔子为啥要小女孩去?可能是小女孩心地善良的缘故吧。善待别人,不就是善待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