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格林童话》一书,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神奇的国度。这里有湛蓝的天空、广阔的大地、茂密的森林、深深的海洋……这里有美丽可爱的白雪公主、英俊潇洒的青蛙王子、机智勇敢的小裁缝、善良质朴的灰姑娘......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幅幅精美的故事插图、一次次难忘的奇特经历,带我进入了一个想象丰富且充满情趣的童话世界,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回味无穷!
阅读的乐趣还不仅如此,更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故事描绘的真、善、美、丑与恶以及所揭示的深刻的生活哲理。《小红帽》提醒我,不能轻信别人的话;《灰姑娘》告诉我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贪心不怀好意的人,结局都不会好;《穿靴子的猫》让我明白,不要为自己拥有多少而烦恼或想不开,应该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以书为伴,与书为友,在书籍的海洋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