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短暂而美丽的寒假中,我读了一本<格林童话>,在这里有最美丽、最动人、最神奇的故事。
<格林童话>是光辉灿烂的德国文苑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是瑰丽多彩的世界童话园中一束争奇斗艳的奇葩,这本书是德国民间文学的真实记录和集大成者,它脍炙人口,令人百读不厌。这部童话保持了民间传说和民间故事的主要面目,又不同程度的反映了时代精神,体现了人们的真实情感,童话通过对可爱的白雪公主,善良的小矮人,天真的小红帽,可怜的灰姑娘以及狠毒的继母,狡猾的大灰狼和贪婪的渔夫妻子等形象的淋漓尽致的刻画,大力赞扬了正义、善良、慈爱、忠诚、勇敢等优秀的品质,对虚伪、自私、狡猾、懒惰等恶劣品质进行了嘲笑和鞭挞,这本书选了<格林童话>里最精美的17个故事,书都配有精美的插图,每故事都注上规范的汉语拼音,便于我们阅读和欣赏,希望这本<格林童话>能让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