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苦旅》读书心得2
翻开《文化苦旅》,我看见作者只身行走在浩浩土地之上,只与厚重的行囊为伍,思绪却萦绕在途经的风景名胜与历史古迹之间、文人墨客与文化命运之间,上下求索,或许——苦哉?
然而,细细品味着书中的文字,我却能感受到,作者将闹市的喧嚣挥之一去,将一切杂绪抛之脑后,有清风日暮、明月光辉为伴,享受着茫茫大漠的荒凉、小桥流水的秀丽,山水的美景交融一身,与中国千百年的历史文化来一番心与心的交流,岂不——乐哉?
走一步,停一步。他,余秋雨,就是这样行行止止,停停走走,用空灵的文字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将万物千象信手捏来,栩栩如生的付诸于笔端,寄情于山水之间,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进行了一场人生真谛与文化灵魂孜孜不倦的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