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9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书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甚至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读书是极好的。
今天,我们和五(1)班的同学换了书看,我们借五(1)班《人鸦》看,他们借我们《伊索寓言》看。
翻开这本书,一个个的故事让我大开眼界,我细嚼慢咽的诅嚼书中的知识,我一页一页的看,值到现在,我看到了58面。我欢欢喜喜的在心里默默记住这本书,以后想看再买看看。
书中的寓言短小精炼、比喻恰当、形象生动、寓言深刻,是在世界范围内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经典作品之一,它不凡的思想和艺术价值,使之成为世界文学史上永远熠熠生辉的瑰宝。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是动物,有狐狸、狼、狗、狮子、老鼠等动物。这里的故事都是小故事但蕴含大道理,我很喜欢这位“益友”,当然也很感谢作者伊索给我们写的书。
这本书让我深受启发的是《两只打架的公鸡》,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傲慢有时候会带来灾难,不妨做个谦卑的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不知你们喜欢不喜欢?
这本书的主人——张悦洋,在书中记道:勤劳的蜂蜜爱跟花朵交朋友,奋发的种子爱跟土壤交朋友,刚强的矿石爱跟烈火交朋友,有为的孩子爱跟好书交朋友······我真心谢谢你给了我怎么多的“蜜”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