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一本童话书,但是它和别的童话书有所不同,这里面还讲了许多有关如何做人的道理,所以很值得一看滴。
在伊索寓言里有一篇故事叫《骑手和马》,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其中有一段我觉得不错——“他跳下马来,摘下马的缰绳和笼头,卸掉马鞍子,马摇了摇头,发现没有嚼铁勒住了自己的嘴,立刻赶到了自由,马的步子稍稍加快了一点,它没有感到主人用缰绳制止它,于是放开步子,狂奔起来,它感到热血沸腾,眼睛冒着火星。”那最后呢?最后骑手被马儿掀到在地,而马儿呢,它也跌下了山谷。这篇故事告诉了我们:过分的自由,是致命的!我们可千万不要学骑手和马儿啊!
伊索寓言里还有一篇故事,我也觉得很有趣,《小马过河》大家都很熟悉吧,那《老马过河》大家听说过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吧:老马带着小马去过一条走惯了的河,小马看到了,说:“妈妈,这条河好像挖深了,别过了。”老马不信,依然走过去,结果淹死了。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信以前的经验,要就事论事。
《伊索寓言》是一本很不错的书,有机会大家一定要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