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6
《伊索寓言》是公元前6世纪著名的寓言家伊索写的。传说伊索是古希腊的一个奴隶,生活在公元前6世纪。他曾是萨摩斯岛雅德蒙家的奴隶,曾被转买过很多次,但因为他知识渊博,聪明过人,最后重获自由。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狐狸和葡萄》,《牧童和狼》,《蝉和狐狸》,《野山羊和牧人》吗?这几则寓言故事都是从《伊索寓言》里选来的。《伊索寓言》是通过一个短小的故事来体现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些不为我们察觉的真理。《野山羊和牧人》这则寓言告诉我们:我们不要见异思迁,否则将会一无所有。《山鹰和狐狸》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背信弃义的山鹰终究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蝉和狐狸》让我明白了:一个聪明的人总能从别人的灾难中吸取教训。《牧童和狼》让我懂得了:一贯说谎的人,即使有一天说了真话,也不会有人相信。
《伊索寓言》是一本以小故事,大道理为特点的书。它可以让小朋友在快乐中学到知识,从故事中明白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真理的好书。我希望同学们也去看一看,这本书可以让你懂得做人的道理,让你学到书本上学不到,有趣但又可以让你一生受益的知识。
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多读书,多从书中获得“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