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的彩虹是天空的梦想,茂密的森林是大地的梦想,清凉的雨水是干旱的梦想。在一个宁静的夏夜,我坐在家乡飞满萤火虫的小院里,轻轻地翻开沈石溪的`《狼王梦》,主人公母狼紫岚将我带入了一个凄凉而美丽的梦想故事。
母狼紫岚为了让自己的狼子们当上狼王,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的训练。然而,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倒了它们的头上:大儿子黑仔被金雕吃了,二儿子蓝魂儿被捕兽夹夹住了,三儿子双毛在争夺狼王宝座的战斗中也死了。于是,它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它的小女儿媚媚的儿子——它的狼孙们身上了。最后,它为了保证狼孙们的安全,与一只想吃掉狼孙的老雕在战斗中同归于尽了。
我原来以为,梦想是一定要实现的,不然就失去了它的意义。读完《狼王梦》后,我却发现,梦想是否实现并不是最重要的,而实现梦想的过程才是最珍贵的。就像紫岚,虽然到死都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它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追寻梦想的过程却令人回味无穷。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每天清晨七点就起床读英语,晚上十点仍然在灯下研究数学题。一开始觉得很辛苦,现在却觉得很快乐,学起来也更轻松了,真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们要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享受追寻梦想的快乐,做个“乐之者”。
我意犹未尽地合上了《狼王梦》,那几只萤火虫仍然在小院里飞着。我想,给人们带来最亮、最美丽的光,也许就是它们的梦想吧。